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消化不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消化不良功能性消化不良反胃胃肠胀气功能性烧心

空腹晨跑危害大 不减肥反增胖

2017-10-10 11:18:13      

早上空腹跑步的危害:

早上空腹跑步会让部分人出现低血糖的症状,而糖是人体跑步时最经济、最直接的能量来源。低血糖会造成各种不适症状如心慌、出虚汗、手脚颤抖等,如果这种情况出现了,一定要尽快补充糖分(如吃一块糖),让血糖尽快回升。

所以,跑步特别是长跑过程中应注意糖和水分的补充,这是人体内环境的保证,也是能量供应的保证。建议空腹时跑步用垫餐的方式, 如跑前食用一根香蕉、半块面包等,跑后可正餐。

早上跑步前不宜空腹

之所以不鼓励空腹跑步,因为如果你正在跑步减肥,跑步过程中会消耗更多能量,如果不及时补充,可能会给身体带来不可弥补的损伤,长期下去对身体不利。

另外,由于跑步时消耗过多,跑步后饥饿感会更强烈,所以有可能会使你不知不觉地吃进更多的食物,加大了体重反弹的机会,造成跑步减肥起到相反的效果。

早上跑步前不宜吃过饱

另外,关于饱腹跑步的问题。空腹跑步不利健康,而饱腹跑步也最好避免。食物进入肠胃需要消化,此时大量的血液集中在胃肠,如果跑步可能会造成消化不良,还会造成胃部下垂;饱腹跑步还会增加患阑尾炎的风险。用餐后至少30分钟才能进行运动,而且是小餐,大餐后休息时间要加倍延长。

综上所述,空腹跑步减肥弊大于利。空腹跑步减肥虽然看上去能更快地燃烧脂肪,但是对身体健康是不利的。虽然要减肥,要苗条的身材,但是更需要健康的身体。

合理减肥就需要选择健康科学的运动方法,使用错误的减肥方法,有可能会适得其反哦。如空腹跑步不但不能帮助减肥,而且还会危害身体健康哦!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上晨跑空腹跑还是饭后跑?晨跑要注意什么

晨练是一项非常有利于健康的好习惯,经常晨练能够使自己的身体素质得到提高,面对疾病的抵抗力也会有所增强。很多人都将晨练作为一个生活中最基本……详细>>

空腹喝酒危害大 记住空腹不要吃这些食物

不要在空腹的情况下抽烟。烟,本来就是一种危害危险的物品,而人体在空腹的情况下吸烟,更会增加胃酸的分泌,从而让原本未进食的人增加饥饿感,更……详细>>

空腹喝牛奶的危害

故应配些面包、饼干、点心与牛奶同食。不可见,宜空腹喝牛奶的主要原因有:一是容易导致腹泻;二是吸收的效率不高。因为通过胃肠道的时间太快。尽……详细>>

男人空腹喝酸奶有三大危害

由于水在牛奶中占较大比重,空腹喝较多的牛奶,稀释了胃液,不利于食物的消化和吸收。另外空腹时肠蠕动很快,牛奶在胃肠通过很快,存留时间很短,……详细>>

减肥时期不能空腹吃什么水果?

柿子含有大量的果胶和一些可溶性收敛剂成分,这些物质在饭后有利于消化和吸收,但是如果是空腹吃的话,那么会导致胃部出现大量的胃酸,这就对人体……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