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嗜睡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肥胖症老年人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宝宝春季嗜睡小心是疾病来袭

2017-10-11 15:11:08      

1、儿童嗜睡并伴有发烧、头痛、呕吐无腹泻、颈部前屈困难等症状。可能是脑膜炎或脑炎,脑膜炎是指脑或脑骨髓周围的膜发炎,脑炎则是大脑本身发炎,这两种疾病都有可能。

2、误食了成人药物、酒精或有毒的食物导致儿童嗜睡。急症,可能是中毒!某些物品引起的中毒可导致嗜睡。

3、孩子服用过某些药物。某些药物,如治疗过敏性疾病的抗组胺类药物可以引起轻微嗜睡。要与医生商讨此问题。

4、近期孩子头部受过外伤。急症,严重的头部损伤可因出血导致嗜睡。

5、儿童嗜睡并有腹泻现象。可能是脱水。持续性腹泻,尤其伴呕吐时,可能会造成脱水,原发病因可能是消化道感染。

6、儿童嗜睡并且身体的某部位出现皮疹。皮疹是幼儿期常易患的病症,具体请咨询医生了解斑及皮癣。

7、儿童嗜睡并常有口渴的感觉,排出大量尿液或者近期感到异常疲劳,或者体重减轻。血液中糖过多是糖尿病的结果,可引起嗜睡。当体内胰岛素含量不足时即可发生糖尿病。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嗜睡来袭时怎么办?

难以入眠的时候总是令人担心,但经常嗜睡又会让人觉得可怕。毕竟这样子不太正常,甚至让你怀疑自己得了什么疾病。有时就在自己打算看一本书或好好……详细>>

眼睛7个表现或是重大疾病来袭?一个症状也不能错过!

俗话说:眼睛是心灵的窗户。眼睛是身体上唯一一个能感知光线的器官,复杂的眼睛结构能提供视觉。眼睛是身体健康的风向标,但却易受到损害,若出现……详细>>

易饥饿说明消化好?NO,或是疾病来袭!

一般情况下,早餐、午餐和晚餐定时定量者,3~5个小时后就感觉到饥饿,这是正常现象。但由于生理性因素、情绪和疾病等,而让人们常常感觉到饥饿……详细>>

小心春季六种假性感冒疾病

发烧、乏力、打喷嚏……感冒的症状每个人都熟悉。一旦出现这些症状,许多人就自己当起了医生,依照经验用药。过敏性鼻炎、急性肾炎等常见病的早期……详细>>

春季小心六种假性感冒疾病

发烧、乏力、打喷嚏……感冒的症状每个人都熟悉。一旦出现这些症状,许多人就自己当起了医生,依照经验用药。呼吸内科医师表示,过敏性鼻炎、急性……详细>>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徐评议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