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失眠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睡眠障碍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发作性睡病阵发性睡眠性血红蛋白尿儿童睡眠障碍

玫瑰花茶怎么喝才健康?

2017-09-21 17:43:52      

1、玫瑰花茶

玫瑰花3-5朵,蜂蜜适量。玫瑰花放入茶碗,加入沸水,盖上碗盖,浸泡5分钟,调入蜂蜜即成。

功效:具有疏肝理气的功效。适合春天保健或是慢性肝病患者、肝胃气痛的人群饮用。

2、玫瑰花粥

玫瑰花10克,粳米100克,冰糖适量。玫瑰花去芯、蒂,取玫瑰花瓣备用。粳米淘洗干净,放入砂锅,加适量清水,大火煮沸,小火熬煮至米烂粥稠,放入玫瑰花,熬煮5分钟,调入冰糖即成。

功效:有疏肝健脾和胃的功效。适用于春天保健食用或是慢性肝病患者伴有胁痛、失眠等症状者食用。

3、玫瑰香附饮

玫瑰花5克,香附10克。香附放入砂锅,加适量清水,大火煮沸后煎煮10分钟,放入玫瑰花,熬煮5分钟即成。

功效:具有疏肝和胃、行气止痛的功效。适合慢性肝病合并胸胁痛、胃脘胀闷或胀痛的人群饮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玫瑰花茶知多少 玫瑰花茶的功效与作用

玫瑰花茶是用鲜玫瑰花和茶叶的芽尖按比例混合,利用现代高科技工艺窨制而成的高档茶,其香气具浓,轻之别,和而不猛。玫瑰花是一种珍贵的药材,……详细>>

女性喝玫瑰花茶能养颜 7大功效让你爱上喝玫瑰花茶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特别喜欢喝玫瑰花茶,具有美容养颜一级调经止痛的功效,除此之外也能够辅助治疗慢性肝炎以及胃炎,不妨让小编来分析一下喝玫瑰花……详细>>

玫瑰花茶泡水喝的禁忌

在泡玫瑰花茶的时候,可以根据个人的口味加入少量的冰糖或者是蜂蜜,这样能够有有效的减少玫瑰花本身就带有的一股涩味,同时还具有加强功效的作用……详细>>

喝玫瑰花茶要注意什么

玫瑰花茶最好不要与茶叶泡在一起喝。(除嫩尖绿茶)茶叶中有大量鞣酸,这会影响玫瑰花疏肝解郁的功效。详细>>

喝玫瑰花茶的注意事项

怀孕三个月以内不要喝。3个月以前是危险阶段,要喝也要等到四个月以后稳定阶段。详细>>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卓文燕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