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剖腹产可以吃猪蹄炖黄豆催奶吗

2017-08-18 09:40:52      

1、剖腹产可以吃猪蹄炖黄豆催奶吗

剖腹产可以吃猪蹄炖黄豆催奶。

营养小提示:猪蹄含有丰富的胶原蛋白质,脂肪含量也比较低。猪蹄还有下奶的功效,适用于剖腹产后产妇催乳。

原料:猪蹄300克,黄豆200克。

调料:盐2克(产后要少摄入盐),黄酒10克,姜5克,葱花5克。

做法:黄豆提前浸泡1小时,备用;姜洗净切片;大葱切段。猪蹄用沸水烫后拔净毛,切成大块,加入清水、姜片煮沸,撇去血沫;倒入黄酒,放入黄豆,加盖,用文火焖煮;至半酥时,加精盐,再煮1小时。出锅时撒上葱花即可。

2、剖腹产的催奶方法之黄芪炖鸡汤

材料:黄芪50克,枸杞15克,红枣10个,母鸡一只,适量的生姜、盐

做法:将鸡洗净、处理干净,先后将鸡氽烫、冲凉、切块,与红枣一起放锅内。再将生姜、黄芪都加入锅中。加入适量的清水,盐。煮熟后即可出锅。

功效:这款下奶偏方,可是非常适合产后妈妈哦!黄芪是民间有名的催乳偏方,不仅可以补齐益血,还能通经下乳呢!

3、剖腹产的催奶方法之猪蹄通草汤

材料:猪蹄2只,通草6克,葱白3根,适量的盐

做法:将猪蹄洗净,切成块状。葱白切段,通草洗净。然后将所有的材料都放入锅中,加入适量的盐。煮熟后即可出锅。

功效:这款猪蹄通草汤的中药下奶偏方,能够帮助产后妈妈下奶。通草有清热通乳的功能,奶水不足的妈妈们可以试下哦!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20天可以健身吗

通常情况下,足月顺产的新妈妈在产后一个月就可以做产后恢复了,也就是刚做完月子差不多的时候,而剖腹产等情况下,则需要把休息时间再延长个半个……详细>>

剖腹产多久可以洗头淋浴

剖腹产有利有弊,相对于顺产,剖腹产后恢复需要更长的时间,对于剖腹产多久可以洗头这样的问题,剖腹产的妈妈们务必了解清楚。详细>>

通草猪蹄汤真能催奶吗?

通草是种植物,是通脱木的茎,它不仅对身体的肺和胃有很好的作用,而且可以通乳催奶,还能利小便、治水肿等。所以产妇可以用它来催奶,月经来时胸……详细>>

剖腹产后一天就下床科学吗?

随着人们精神生活层次的不断提高,产后护理、产后养生也日渐被人重视,不少孕妇打算剖腹产分娩,以保持自己姣好的身材。剖腹产过程很简单,一小时……详细>>

剖腹产是怎么样的?为你揭秘剖腹产手术过程

有人说剖腹产特别疼、需要把“七层”肚皮给一一剌开。还有人说剖腹产后会留下很难看的伤疤,再也恢复不到以前的美丽。与此同时,还有人偏向选择剖……详细>>

  • 艾文

  • 牛建民

  • 李小霞

  • 刘力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