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瘦身 > 剖腹产瘦身 > 正文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再生 剖腹产如何护理好

2015-12-18 08:14:08      家庭医生在线

对于刚刚做完剖腹产手术的女性来说,其在身体未达到完全恢复的期间,是应该避免发生性关系的,而在做完剖腹产后的一段时间内,其如果有想要生育的打算的话,也是应该对再生育的时间进行适当的安排的,那么,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再生?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再生

剖腹产后如果想要再生,时间一定要把握好,一般在剖腹产两年后才好。

一般来讲,剖腹产后是不影响怀孕的,可以有正常妊娠。但是剖腹产后子宫壁的刀口在短期愈合不佳。过早的怀孕,由于胎儿的发育使子宫不断增大,子宫壁变薄,尤其是剖腹产手术刀口处是结缔组织,缺乏弹力。新鲜的瘢痕在妊娠末期或分娩过程中很容易胀破,而造成腹腔大出血甚至威胁生命。因此,再次妊娠最好是在剖腹产后两年以后较为安全。怀孕后要在医院检查、分娩,以免发生危险。

每个女性的身体条件不一样,决定剖腹产多久再生取决于女性剖腹产后子宫恢复情况,如果女性剖腹产后子宫恢复良好或者女性自身恢复能力强的话,剖腹产后再生可以不用等到两年,但是至少要一年以后。另外,剖腹产后再孕一定要去医院检查子宫恢复情况。

剖腹产后要想尽早的实现再生,该怎么做?

1、大量补充水份。剖腹产产妇应该在月子期间喝大量的水。这不仅是预防便秘也是有利于哺乳。

2、护理伤口。产后尽量不要有大动作,就算是咳嗽或笑的时候也应该用手撑住伤口或用枕头顶住你的胃,你的疼痛感就会减轻。特别是应该好好护理伤口预防感染。如果发现有发烧、红肿等迹象应该马上就诊。

3、细心观察恶露。产后都会出现很多阴道分泌物。但是随着时间的推移,恶露的数量会有所减少。颜色应该从鲜红色逐渐变为粉红色,然后是黄白色。细查恶露是剖腹产产妇必做的功课,如果发现恶露有异常应该马上就诊。

4、衣着要宽松。产妇应该选择大一号的系带子的内裤或平脚内裤。

5、可做适量的运动。术后6~8周的时候,可以开始做一些中度运动量的活动,但一定要得到医生认可才可以进行。要恢复到原来的身体状况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

剖腹产后的女性,可以常吃以下食物:

1、红烧蹄子。配料:猪蹄1只(1000克)。功用:猪蹄合多种脂肪酸,有利于胎溶性维生素的吸收,中医认为有补血通乳之作用。为民间广泛食用的催乳菜看之一。

2、鸡血汤。配料:熟鸡血50克,豆腐200克,菠菜50克。功用:鸡血中合丰富铁剂,菠菜生血。可治疗产后贫血。

3、菠菜干丝。配料:菠菜400克,豆腐干100克,葱、姜各少许。功用:菠菜富合钙、铁、胡萝卜素等营养成分,豆腐干合许多与人体相匹配之优质蛋白质。此菜具补血、生血之功效,适宜产后贫血患者。

(责任编辑:文艳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后护理 剖腹产后多久再生 剖腹产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再生?

其实每个女性的身体条件不一样,决定剖腹产多久再生取决于女性剖腹产后子宫恢复情况,如果女性剖腹产后子宫恢复良好或者女性自身恢复能力强的话,……详细>>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再生

其实每个女性的身体条件不一样,决定剖腹产多久再生取决于女性剖腹产后子宫恢复情况,如果女性剖腹产后子宫恢复良好或者女性自身恢复能力强的话,……详细>>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再生 如何避孕效果最好

剖腹产是主要的分娩方式之一,一般情况下,剖腹产可给产妇的身体带来一定的影响,所以,在产后要注意休养,不要过早再生,那么,剖腹产后多久可以……详细>>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再生

其实每个女性的身体条件不一样,决定剖腹产多久再生取决于女性剖腹产后子宫恢复情况,如果女性剖腹产后子宫恢复良好或者女性自身恢复能力强的话,……详细>>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怀孕 产后性生活要注意什么

女性朋友由于很多的因素,在分娩的时候进行剖腹产,对于女性朋友的身体要进行缝线的处理,往往对于后面的怀孕要求是很高的,这关系到女性朋友的身……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