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妇产 > 孕产中心 > 产后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剖腹产后可以吃南瓜吗

2017-09-15 09:47:25      

吃南瓜的益处

1、增强宝宝免疫力

秋天气候干燥,许多小朋友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嘴唇干裂、鼻腔流血及皮肤干燥等症状。现在又是“流感”高发季节,宝宝的健康受到了影响。专家建议,给孩子增加含有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E的食品,可使儿童增强机体免疫力,对改善秋燥症状大有好处。南瓜所含的β胡萝卜素,可由人体吸收后转化为维生素 A。另外南瓜南瓜所含的β胡萝卜素,能帮助各种脑下垂体荷尔蒙的分泌正常,使小朋友生长发育维持健康状态。

2、帮助宝宝断奶

由于秋天的天气比较凉爽,气候比较好,是宝宝断奶的好时机。南瓜可用于断奶食物的制作,因为它含丰富的糖分,较易消化吸收。南瓜营养价值较高,除做成汤、糊外,还可以煮粥、蒸食、熬制、煮饭等。把南瓜添加到辅食当中,不仅利于宝宝的吸收,其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也有利于宝宝的成长。

3、杀虫作用

“南瓜甘温,能补中益气,通络止痛,解毒杀虫。”南瓜子在中医学上是具有杀虫作用的。多吃南瓜可用于儿童蛔虫、绦虫的治疗,并能减少麻疹的患病危险和死亡率。

4、防癌作用

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质的突变作用,制止癌细胞出现。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南瓜也是抗癌食品。

5、对高血压的作用

南瓜中丰富的纤维素和果胶,可以结合多余的胆固醇,从而降低血液的胆固醇含量,起到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除此之外对糖尿病也有辅助治疗作用。

6、能促进生长发育

南瓜含有大量的锌,参与人体核酸、蛋白质的合成,是肾上腺皮质的固有成分,为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物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再生 剖腹产如何护理好

对于刚刚做完剖腹产手术的女性来说,其在身体未达到完全恢复的期间,是应该避免发生性关系的,而在做完剖腹产后的一段时间内,其如果有想要生育的……详细>>

剖腹产后能吃鸡蛋吗

其实,剖腹产后能吃鸡蛋。不过剖腹产手术后出现肠道排气才可以吃。在排气之前是不能吃鸡蛋一类的胀气食物的。同时,为了给宝宝提供优质的乳汁,确……详细>>

剖腹产后吃燕窝靠谱吗 剖腹产后怎样搭配食谱

大家都知道产妇在生完孩子后,是需要好好休养自己的身体的,而此时,其身体各方面都还处于虚弱的状态,从而需要在月子里好好调理,需要注意的是,……详细>>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再生?

其实每个女性的身体条件不一样,决定剖腹产多久再生取决于女性剖腹产后子宫恢复情况,如果女性剖腹产后子宫恢复良好或者女性自身恢复能力强的话,……详细>>

剖腹产后多久可以再生

其实每个女性的身体条件不一样,决定剖腹产多久再生取决于女性剖腹产后子宫恢复情况,如果女性剖腹产后子宫恢复良好或者女性自身恢复能力强的话,……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池莲祥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