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剖腹产后可以吃南瓜吗

2017-05-11 16:16:12      

吃南瓜的益处

1、增强宝宝免疫力

秋天气候干燥,许多小朋友会出现不同程度的嘴唇干裂、鼻腔流血及皮肤干燥等症状。现在又是“流感”高发季节,宝宝的健康受到了影响。专家建议,给孩子增加含有丰富维生素A、维生素E的食品,可使儿童增强机体免疫力,对改善秋燥症状大有好处。南瓜所含的β胡萝卜素,可由人体吸收后转化为维生素 A。另外南瓜南瓜所含的β胡萝卜素,能帮助各种脑下垂体荷尔蒙的分泌正常,使小朋友生长发育维持健康状态。

2、帮助宝宝断奶

由于秋天的天气比较凉爽,气候比较好,是宝宝断奶的好时机。南瓜可用于断奶食物的制作,因为它含丰富的糖分,较易消化吸收。南瓜营养价值较高,除做成汤、糊外,还可以煮粥、蒸食、熬制、煮饭等。把南瓜添加到辅食当中,不仅利于宝宝的吸收,其中含有大量的营养物质也有利于宝宝的成长。

3、杀虫作用

“南瓜甘温,能补中益气,通络止痛,解毒杀虫。”南瓜子在中医学上是具有杀虫作用的。多吃南瓜可用于儿童蛔虫、绦虫的治疗,并能减少麻疹的患病危险和死亡率。

4、防癌作用

南瓜能消除致癌物质的突变作用,制止癌细胞出现。因此,在一定程度上,南瓜也是抗癌食品。

5、对高血压的作用

南瓜中丰富的纤维素和果胶,可以结合多余的胆固醇,从而降低血液的胆固醇含量,起到防止动脉粥样硬化的作用。除此之外对糖尿病也有辅助治疗作用。

6、能促进生长发育

南瓜含有大量的锌,参与人体核酸、蛋白质的合成,是肾上腺皮质的固有成分,为人体生长发育的重要物质。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剖腹产后能吃桂圆吗

新鲜的是龙眼--水果,干的是桂圆--补品,也就是说龙眼晒干了就是桂圆。桂圆是古今产后滋补药中的佳品。可针对产后气血不足导致的体弱、乏力、……详细>>

剖腹产后能吃桂圆吗

益气补血,增强记忆桂圆含丰富的葡萄糖、蔗糖及蛋白质等,含铁量也较高,可在提高热能、补充营养的同时,又能促进血红蛋白再生以补血。实验研究发……详细>>

剖腹产后不宜大补 蔬菜水果防便秘

剖腹产后的饮食究竟应该怎么吃呢?在传统的观念里认为剖腹产后应该要大补,因为分娩过程对孕妇的体能消耗很大,真的是这样吗?其实,在剖腹产后不……详细>>

剖腹产后能吃桂圆不

专家说,中医学一贯主张怀孕前宜清热凉血。桂圆甘温大热,孕妇食之不仅不能保胎,反而极易出现漏红、腹痛等先兆流产症状。据统计,这类病人占先兆……详细>>

剖腹产后补充哪些营养元素 剖腹产后的饮食须知

剖腹产后吃什么好呢?在产后的饮食会直接关系着新妈妈的恢复,所以是很关键和重要的。今天,要为各位新妈妈们所介绍的就是在剖腹产后应该要补充哪……详细>>

  • 张惠杰

  • 张帆

  • 濮先明

  • 池莲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