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食疗
挂号科室:中医科 同类疾病:体检保健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食疗怎样治疗脱发现象?

2017-05-22 10:53:40      

脱发在我们的日常生活当中已经不是什么新鲜的事情了,但是很多人不认为该现象属于疾病,而且对治疗不重视,导致病情继续加重,接下来,向广大的脱发患者介绍几种食疗方法。

偏方一:

材料:三十克生地、何首乌,五十克黑芝麻梗、鲜柳枝。

制作:将以上的材料共同水煎,趁热熏洗患病的部位,洗后用干毛巾覆盖患部半小时。每日一次,三次洗头,五天为一疗程。

偏方二:

材料:十五克蔓荆子、生附子、柏子仁。

制作:将以上的材料共为细末,和乌鸡的脂肪参拌,捣研千下,于瓷罐内密封,百日取出,涂发落处,三五日即生发。

偏方三:

材料:九克的艾叶、蒿本、防风、薄荷、甘松、菊花、藿香、蔓荆子、荆芥穗。

制作:将以上的诸多材料共同水煎,并且熏洗患部,每日一次,连用三次,每隔半月可重复熏洗。

偏方四:

材料:三十三克天麻、当归、熟地、首乌、白芍、木瓜,五十克菟丝子,十七克川芎。

制作:将以上的材料共研成粉,和为蜜丸,每丸十克。早晚各服一丸,温水送服,对于生发很有帮助。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自测脱发有11个标准 如何判断脱发现象有好转?

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对于脱发这种疾病,想必女性朋友们都不陌生吧,因为现在很多的女性患者都出现了脱发的症状,这对于爱美的女士来说不是一种好的现……详细>>

近八成学生有脱发现象?如何有效预防脱发

近期,一项报告指出,百分之八十的大学生有着脱发的烦恼。随着现代年轻人生活方式的变迁,熬夜打游戏成为了生活的主线,当然因为长期的不规律,发……详细>>

脱发怎么办 治疗脱发的5个食疗方

提示:此汤有补血调经,滋肾养肝,乌发益颜的功效。黑豆的美容功效之一是延缓衰老。因为黑豆能减少皮肤皱纹,达到养颜美容,保持青春的目的,黑豆……详细>>

防脱发的食疗方

茯苓500克左右。将茯苓研成细末,每日3次,每次6克,温开水送服。本方用于脱发、斑秃久治不愈者。茯苓得松树之余气乃成,上行而渗水湿,适用……详细>>

食疗怎样治疗颈椎病

颈椎病是一种慢性疾病,在临床上根据患者的表现,把颈椎病分为轻度和重度两种,对于轻度颈椎病患者来说,要及时加以治疗,而且愈后的效果也比较好……详细>>

  • 江晓生

  • 张竞之

  • 曹田梅

  • 杨卓欣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