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药膳养生 > 正文
眩晕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耳石症梅尼埃病位置性眩晕晕动病老年性眩晕

脱发怎么办 治疗脱发的5个食疗方

2017-05-16 16:14:48      

芝麻泥鳅汤

材料:泥鳅,黑豆,黑芝麻等各适量。

做法:1、将黑豆和黑芝麻洗干净备用。

2、泥鳅放入盛有冷水的锅内,加盖,加热烫死,洗干净后沥干水后下油锅煎至略黄。

3、把全部用料放在锅内,加适量的清水用大火煮开后,改用小火煲至黑豆熟,最后加盐调味就可以出锅了。

提示:此汤有补肾健脾,养血生发的功效,若平时胃寒的人,黑豆和黑芝麻可以炒后再用,吃黑豆腹胀的人可以加少量的陈皮,以行气消胀。

八珍美发豆

材料:黑豆,何首乌,当归,川芎,女贞子,枸杞子,生地黄,旱莲草,桑葚,盐,五香粉,料酒,姜汁等各适量。

做法:1、将材料中的各种药材放在沙锅中煎煮,煎煮两次后合并药汁。

2、洗干净黑豆,放在煎煮好的药汁中浸泡24小时,然后用小火慢煮,加盐,五香粉,料酒,姜汁。

3、药汁煮干时,取出,晾干,收存。

提示:此汤有补血调经,滋肾养肝,乌发益颜的功效。黑豆的美容功效之一是延缓衰老。因为黑豆能减少皮肤皱纹,达到养颜美容,保持青春的目的,黑豆有补肾的功效,常吃可以延年益寿。

乌麻黑发汤

材料:黑芝麻,何首乌,梧桐子,熟地等各适量。

做灶:将材料中的以上4味药用水煎一下去渣,取汁。

提示:此汤有滋阴养血,乌须黑发的功效。适用于有白发的患者,黑芝麻具有补肝肾,润五脏,益气力,长肌肉的作用,可用于治疗肝肾精血不足所致的眩晕,脱发等疾病,在乌发养颜这方面的功效非常不错。

芝麻茯苓汤

材料:黑芝麻,茯苓,鲜菊花,猪瘦肉等各适量。

做法:1、将猪瘦肉洗干净后切成片,用调料腌10分钟。

2、黑芝麻用清水浸一下,洗干净捣烂,茯苓,鲜菊花分别用清水洗干净,菊花取花瓣。

3、先将黑芝麻,茯苓放在清水锅内,煮大约半个小时。

4、再放入猪瘦肉,菊花瓣,煮至瘦肉熟调味就可以食用了。

提示:此汤有补肝益肾,滋润乌发的功效,能治疗肝肾虚弱引起的白发。

淡菜首乌汤

材料:淡菜,何首乌等各适量。

做法:1、将淡菜洗干净后,与何首乌片共放在碗中,入锅中蒸,或隔水炖都可以,熟后趁热喝汤。

2、喝汤后可去何首乌,淡菜加鼓油再煮,可以当菜吃。

提示:此汤有补益精血,乌发润发的功效。适用于中老年人体质虚弱,气血不足,营养不良者食用。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脱发的食疗方

茯苓500克左右。将茯苓研成细末,每日3次,每次6克,温开水送服。本方用于脱发、斑秃久治不愈者。茯苓得松树之余气乃成,上行而渗水湿,适用……详细>>

脱发吃什么 脱发食疗方

龙眼肉20克,人参6克,枸杞子15克,瘦猪肉150克。猪肉冼净切块,龙眼肉、枸杞子洗净,人参浸润后切薄片,放入炖盅内,加水适量,以文火隔……详细>>

男人防脱发的食疗方

首乌跟鸡同放煲中,加1500毫升左右的水,大火烧开后转小火煲1.5至2小时,加盐调味。详细>>

脱发怎么办 用生姜可以治疗脱发吗

生姜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做菜的配料,具有去腥提鲜的作用。但是你知道吗,生姜还具有很好的药用价值,在中医方面认为,生姜能够有效的治疗……详细>>

男性脱发严重的食疗方 防治脱发有7个小妙招

全谷类食物;全谷类的食物不仅仅利于牙的健康,也利于头发的健康,全谷类的食物包括小麦面包和加强型的早餐谷类食物,其中含有丰富的锌、铁、维生……详细>>

  • 徐评议

  • 刘茂才

  • 蒋海山

  • 卓文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