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男人湿气重怎么办 5款祛湿饮食推荐

2017-05-19 10:48:29      

一、薏米红豆粥

材料:薏米50克、红小豆25克、白糖适量。

做法:薏米、红小豆洗净后放入锅中,加适量水浸泡3-4小时后同煮至熟。加入适量白糖,冷却后食用。

二、茯苓骨头汤

材料:猪脊骨500克、茨实50克、薏米30克、土茯苓(干)30克。

做法:将猪骨头冲洗干净备用;茨实、薏米、土茯苓洗净备用;瓦煲内放适量水,将猪骨头倒入;倒入茨实、薏米、土茯苓;开大火烧开,用汤勺将浮沫撇去,再开小火慢慢煲1.5个小左右,关火前5分钟加盐即可。

三、淮山猪骨汤

材料:茯苓、淮山各15克、炒扁豆、薏米、谷牙、麦芽各10克、陈皮1/4个、猪骨500克。

做法:猪骨斩件焯水;各种药材用热水洗净,陈皮刮去囊;除猪骨外所有材料加适量清水煲滚,后放猪骨再煲滚,小火煲至扁豆软烂(大概1.5~2个小时左右)即可。

四、砂仁陈皮鲫鱼汤

材料:砂仁6克、陈皮1/4个、鲫鱼300~400克、芫荽4棵、生姜3片。

做法:砂仁打碎;陈皮浸泡去瓤;芫荽洗净;鲫鱼宰净,去鳞、肠杂,置油锅慢火煎至两边微黄;一起与生姜放进瓦煲内,加入清水2500毫升(约10碗量),武火煲沸后改文火煲2个小时,调入适量芫荽及食盐和生油便可。

五、咖喱鸡丝羹

材料:鸡肉400克、红萝卜、薯仔各150克、洋葱100克、青豆仁50克、蒜茸、辣椒丝、姜丝各10克、咖喱粉20克、鲜奶250毫升。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人湿气重怎么办 推荐四款祛湿养生汤

猪肚、红枣、薏米及腐竹再放入锅中,加入白胡椒粒和水,大火煮沸后小火炖六十分钟左右。详细>>

春夏湿气重 推荐5款薏米祛湿食疗方

薏苡仁15克,粳米50克,二者洗净一同放入砂锅,加适量清水,大火煮沸,小火熬煮成粥。详细>>

洗漱时舌苔这样表示湿气重 祛湿推荐4款食疗

湿邪侵犯人体,导致腹部胀满、食欲不振、大便溏泄、小便混浊、头重如裹,身体沉重困乏等症状。因此,及时清除湿邪也是养生保健的关键。详细>>

湿气重怎么祛湿?祛湿食谱推荐

功效:众所周知,扁豆如同薏米一样,具有非常好的去湿气功效的食物。常吃扁豆对去除体内湿气是有帮助的,这款扁豆肉菜,是非常常见的家常菜,配上……详细>>

春天湿气重怎么办 祛湿健脾汤谱推荐

湿热淋浊,带下,痈肿,瘰疬,疥癣,梅毒及汞中毒所致的肢体拘挛,筋骨疼痛。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