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食欲不振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梅毒肾结石肺结核疝气

肠胃吸收不好怎么有效增肥

2017-05-18 16:47:25      

肠胃吸收不好,不仅是对健康造成影响儿童营养,也不利于身体的其它营养吸收,会让人变得日渐的消瘦,这些人首先就要注意调理好自己的肠胃,饮食要多样化,保持充足的休息睡眠。

1、一般情况下,体重过轻与遗传因素有关系,同时,一些情绪容易亢奋的人,由于内分泌的影响就可以加速热量的消耗。有些人容易紧张,结果可能是漏掉一餐或者食欲不振,一次损失上千卡热量自然不在话下,这样肯定不会胖。

2、要想增肥,首先应当做到科学增肥,饮食多样 ,睡眠充足。为健康增肥。平衡饮食外,还应保持充足而良好的睡眠。人的睡眠若比较充足,胃口就比较好,而且也有利于对食物的消化和吸收。不少瘦人喜欢过夜生活,动不动就玩个通宵,第二天又要强打精神去上班,严重影响了睡眠的质量,这样下去不瘦才怪。

3、还要注意的是个人心理健康。工作中的紧张和压力、生活中一些小事的想不开、超出人体负荷的“疯狂”学习或工作等,都会使人愈加消瘦。相反,愉快的心理状态、和谐的人际关系则有助于增肥。

4、对于那些长期坐办公室的瘦人来说,每天应抽出一定的时间来锻炼,这不仅有利于改善食欲,也能使肌肉强壮、体魄健美。人体的肌肉是“用进废退”,如果长期得不到锻炼,肌肉纤维就会相对萎缩,变得薄弱无力,人也就显得瘦弱。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胃不好会口臭 如何调理肠胃

肠胃不好的人伴随口臭和体臭是常见症状表现之一。这是因为由于肠胃的消化功能下降,导致食物的消化和排出能力减弱,使的有害物质堆积在肠内不能……详细>>

肠胃不好不能吃什么?这样按摩可养肠胃

现在很多人会因为自身不好的生活习惯导致我们的肠胃出现问题,那么肠胃发生问题的时候饮食上面就是需要格外的重视了,那么在日常的生活中哪些食物……详细>>

肠胃不好不能吃什么 如何有效调理肠胃?

肠胃不好不能吃什么食物?很多人不注重肠胃健康造成肠胃炎等健康问题,那么除了不能吃的食物之外,肠胃还要怎么护理?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肠胃不好如何调理?

肠胃出现问题,严重阻碍了身体健康,也导致了多种疾病的产生。那么肠胃不好怎么办?在日常生活中如何调理?详细>>

肠胃不好吃什么养胃?4个肠胃不适的按摩方法

现代社会发展迅速、节奏快,人们的生活忙碌,工作压力大,很多人的经常三餐不准时,很容易导致肠胃疾病。调理肠胃的根本要从饮食方面入手,那么调……详细>>

  • 邱健行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