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消化科 > 肠道养生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肠胃不好的四大症状 肠胃不好怎么办

2016-04-26 07:45:43      家庭医生在线

肠胃不好有症状,了解症状才能对症下药。那么,肠胃不好要怎么办呢?护理方法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下吧。

肠胃不好的四大症状:

常没有食欲、想吐。

囤积许多粪便的肠会压迫到胃,让蠕动变慢,容易食欲降低、想吐。

长青春痘、皮肤干燥。

坏菌繁殖让有害物质无法排出,而混入血液里循环全身,使青春痘、干燥情形严重。

口臭、体臭。

肠胃不好的人容易导致口臭。肠内如有恶臭,除变成屁排出外,还会寻求其他出口。如果继续以肉为主食,体臭情形会更严重!

经常腹泻。

当肠吸收水分的功能下降,就会让粪便过软而引起腹泻。

肠胃不好怎么办:

首先要纠正不良的饮食习惯。多食清淡,少食肥甘及各种刺激性食物,如含酒精及香料的食物。谨防 食物中的过酸、过甜、过咸、过苦、过辛,不可使五味有所偏嗜。有吸烟嗜好的病人,应戒烟。

饮食定时定量。长期胃痛的病人每日三餐或加餐均应定时,间隔时间要合理。急性胃痛的病人应尽量 少食多餐,平时应少食或不食零食,以减轻胃的负担。

注意营养平衡,平素的饮食应供给富含维生素的食物,以利于保护胃黏膜和提高其防御能力,并促进 局部病变的修复。

饮食宜软、温、暖。烹调宜用蒸、煮、熬、烩,少吃坚硬、粗糙的食物。进食时不急不躁,使食物在 口腔中充分咀嚼,与唾液充分混合后慢慢咽下,这样有利于消化和病后的修复。要注意四季饮食温度的调节, 脾胃虚寒者尤应禁食生冷食物。肝郁气滞者忌在生气后立即进食。

(责任编辑:邓莹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肠胃不好怎么办 肠胃不好症状 肠胃不好

肠胃不好如何调理?肠胃不好应吃哪些食物?

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越来越快了,很多人因为工作或学习的原因而忽略了饮食。其实饮食对于人体健康来说是极为重要的,只有保持了良好的饮食方式,才……详细>>

肠胃不好怎么办?向十种食物say NO!

肠胃不好的人更要注重日常饮食的调理,以下的10种食物最好要少吃!雪糕:如果你是乳糖过敏的人士则一定要禁食雪糕。臃肿、痉挛等都是让你远离这……详细>>

肠胃不好有这3个征兆!

肠胃健康对于身体健康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如果肠胃受到损害,出现了肠胃疾病,就会影响肠胃的正常消化吸收功能,导致身体无法吸收足够的营养成分,……详细>>

肠胃不好怎么办?如何调理更好?

现今因为学习、生活、工作等各方面的压力,好多人肠胃都不好。特别是那些经常光顾着学习或者经常加班熬夜以及需要经常参加各种酒宴的人尤其严重。……详细>>

肠胃不好怎么办 推荐三款养胃汤品

现代的人生活工作的压力大,经常会出现暴饮暴食的情况,这样给肠胃大家带来极大的负担,而且会增加患胃病的风险。胃病是当今社会常见的一种疾病,……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