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两性 > 正文
产后出血
挂号科室:产科 同类疾病:难产晚期产后出血会阴裂伤胎位异常肩难产

预防双面畸形儿从备孕开始

2017-04-11 14:53:33      

相信看到这里,许多准备要宝宝的夫妻会担心,为了可以生育一个健康的宝宝,大家需要知道和做到的:

1、何时生育最好?

女性最佳生育年龄为25~29岁,男性为25~35岁。一般女性不要超过30岁,因为年龄过大,妊娠、分娩中发生并发症(如宫缩乏力、产程延长、产后出血等)的机会增多,难产率会增高。女性35岁以后,容易发生流产、死胎或畸胎。

2、健康状态怀孕好!

在患病期间应尽量避免受孕,尤其是在传染病尚未恢复、心肺功能等重要脏器功能不佳等情况下,更应暂缓受孕。

在受孕前的准备阶段,应注意加强营养,做好劳逸结合,促进身心健康,有利于妊娠的发展。

3、补充叶酸

受孕时和怀孕第一阶段摄入足量的叶酸可使脊柱裂和其它严重出生缺陷的危险性降低72%。

孕前3个月(至少1个月)至孕后三个月小剂量叶酸的补充可以有效预防神经管畸形的发生。此外,高危人群应加大补充叶酸的剂量。

4、避免不利因素的干扰

烟酒危害:烟酒对生殖细胞和胚胎发育的不良影响已被广泛公认。男性吸烟会影响精子质量。

孕妇吸烟或被动吸烟,可使子宫及胎盘血管收缩,影响胎儿发育,造成出生体重过低、大脑发育迟缓、先天性心脏病等,而且流产、死胎、新生儿死亡的发生机会增加。酒精对生殖细胞发育的危害,常表现为胎儿发育迟缓、智力低下。因此在计划受孕前必须戒除烟酒。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流后备孕 人流多久后可以开始备孕

无论是人流还是自然流产对人体都是一种伤害,而人工流产的伤害更大一些。人工流产后机体的平衡被打破,子宫的功能遭到破坏。如果流产后马上怀孕,……详细>>

开始备孕“老朋友”却闹情绪

现在很多小夫妻结婚时间都比较迟,结婚之后就想尽快生个小孩儿,加上长辈给的压力,想要小孩的心更是急上加急。不过,欲速则可能不达哦!因为在压……详细>>

预防胎儿出生缺陷从备孕开始

服用叶酸补充剂。怀孕前三个月和怀孕期间的准妈妈都应该服用叶酸补充剂。因为叶酸不足可能会引起宝宝神经中枢缺陷,但不要过度服用,每天只需服用……详细>>

备孕第一步 从养育优质卵子开始

月经期间,经血会带走身体中大量铁元素,而铁能为卵子提供充足养分。因此月经期间多吃菠菜、动物内脏等高铁食品,才能让卵子更健康。详细>>

预防肺癌从戒烟开始的

16世纪以前,无论是在中国的传统医学中,还是在西方医学中都很少有有关肺癌的描述,但工业革命以后,肺癌的发病率开始上升。到20世纪、特别是……详细>>

  • 李小霞

  • 艾文

  • 刘力华

  • 牛建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