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4种睡衣影响睡眠质量 别穿错了

2017-03-10 14:46:14      

你知道吗,睡衣会影响你的睡眠质量,如果想要睡得更为舒适,避免失眠,就要选择正确的睡衣。以下几种睡衣,会让你整夜睡不好,你别穿错了!

连身睡衣

连身睡衣会影响翻身的动作,有可能衣服上移全部堆在胸部,影响呼吸,可能让你着凉感冒。

连帽睡衣

睡觉时,身穿连帽睡衣,会让帽子压在身下,影响颈部舒适度,从而引发酸痛、落枕等,影响睡眠质量。另外,颈部受到压迫,会导致血液循环不良,大脑供血不足。

紧身睡衣

紧身睡衣紧贴身体,影响皮肤排汗以及体温的调节,还会影响血液循环。

过厚睡衣

冬天,有些女性喜欢穿着厚厚的睡衣睡觉,虽然很保暖,但是会增加摩擦力,不利于翻动身体,妨碍睡姿的调整,可能会让你越睡越累。

睡前禁食的食物

1、过于油腻的食物

油腻食物在消化过程中会加重肠、 胃、肝、胆和胰的工作负担,刺激神经中枢,让它处于工作状态,会引起失眠。

2、辣椒、大蒜等辛辣食物

睡前吃辣椒等刺激性食物,会使得体温会上升,降低睡眠质量,还可能使胃中产生灼烧感,以及消化不良,影响睡眠。

3、红薯、玉米等产气食物

例如,红薯、玉米等食物会在消化过程中会产生较多气体,睡前,消化未尽的气体会产生腹胀感,影响睡眠质量。

4、咖啡、浓茶等令大脑兴奋的饮料

睡前喝咖啡、浓茶,都会影响睡眠质量,此外,咖啡含有的咖啡因有利尿作用,过多喝咖啡,容易让人排尿增多,干扰睡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环境影响睡眠质量

导致“睡不好”的因素有以下几个方面:首先是情绪和心理上的因素。现代人的社会压力过大,失眠现象在大城市里更为高发,主要是职场上的竞争、压力……详细>>

睡眠质量也会影响肥胖? 保证睡眠让你越睡越瘦

睡觉也能减肥,MM们是不是觉得很奇怪呢?或许你一直瘦不下来就是因为你睡眠不足哦。据报道,次前有科学研究指出,睡眠不足会导致身体发胖,不过……详细>>

4种饮料影响睡眠质量 推荐失眠的饮食疗法

想必大家都听说过,要想拥有完美皮肤,良好的睡眠是不可或缺的。不单是睡眠质量,每天的规律作息也不容忽视。但是,由于饮食导致失眠的状况时有发……详细>>

从睡眠质量看长寿 长寿的人是这么睡的

经过长时间的医学研究已经证实,健康的睡眠质量是长寿的“必备良药”。健康的睡眠质量在很大程度上有助于提高人类机体的免疫能力和调控能力,起到……详细>>

睡眠质量决定身体状况 这两种睡眠姿势更健康

我们都知道,睡少了、失眠会紊乱内分泌、增加心脑血管病、增加癌症风险。那是不是睡得越多越好呢?睡多久对我们的身体来说才是最好的呢?下面我们……详细>>

  • 黄林洁

  • 徐远达

  • 肖冠华

  • 白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