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失眠 > 失眠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这4个坏习惯,会影响睡眠质量!

2022-07-27 15:21:14      

睡眠质量对于人体来说是极为重要的,人体在睡眠过程中,身体会不断的进行修复和休息,还会分泌大量的激素,能保证人体的各个器官正常的运行。然而生活中不少坏习惯都会影响到睡眠质量,导致睡眠质量下降,这对于人体来说是非常危险的。如果出现了以下坏习惯,就一定要及时改正。

哪些坏习惯会影响睡眠质量?

1、 枕着手睡觉

生活中有不少朋友都喜欢枕着双手睡觉,但是长时间枕着手睡觉,不仅会引起手臂发麻出现酸痛感,还会使腹内的压力升高,从而影响睡眠质量,导致人很容易在夜里惊醒。

2、 睡前剧烈运动

睡觉前适当进行运动确实能够帮助睡眠,但是睡前进行剧烈运动不仅不能安神入眠,还会引起脑神经细胞的兴奋,加重失眠的状态。所以建议大家睡前最好不要进行剧烈运动,可以进行一些舒缓的运动。

3、 蒙着被子睡觉

有不少朋友都喜欢蒙着被子睡觉,然而这种习惯会引起呼吸困难,在失眠的时候蒙着被子睡觉,还会加重失眠的症状。

4、 对着风口睡觉

不少人在高温天气下都喜欢对着空调的出风口以及风扇面前睡觉,感觉这样会比较凉快一些。然而人体在进入睡眠状态之后,对周围的环境适应能力会大大下降,这个时候对着风口睡觉会引发疾病,诱发感冒。

如何提升睡眠质量?

1、 控制晚饭摄入量

晚上睡觉之前一定不要吃太多东西,如果吃的太多的话,就会直接影响到睡眠。所以建议大家晚餐要吃的少而精,吃到五六分饱即可。

2、 适当运动

睡前做一些比较舒缓的运动,能够帮助睡眠,比如散步,慢跑,打太极拳,瑜伽等。但也要注意一定不要运动太长时间或者做太激烈的运动。

3、 避免思虑过重

临睡前的两个小时最好不要过度用脑也不要产生不良情绪,如果有不良情绪一定要及时疏解,这样能够避免因思虑过重而引起的睡眠质量不佳。

如果日常出现了失眠症状,就要通过以上内容来审视自己是否有哪些不良习惯,并且要及时调整。想要提升睡眠质量,也可以通过以上内容来调整自己的睡前习惯。如果严重失眠,无论怎样都调理不好,建议及时去医院咨询医生。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睡前这5个坏习惯会影响你的睡眠质量,赶紧改了!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睡眠质量出现问题的人越来越多,比如失眠、多梦、入睡困难等等,使身体健康遭受到巨大的威胁,经研究发现,睡眠质量越来越差……详细>>

睡眠不好的人养成这4个好习惯,睡眠质量会慢慢提高!

根据研究表明,睡眠质量低的人数占到了百分之十五,尤其是多数上班族和学生党自身的睡眠时间本就较短,如果还存在睡眠质量较低的情况,则会导致第……详细>>

一到夏季睡眠质量就差?牢记4个“睡眠戒律”

人一生中30%的时间是在睡眠过程中度过,在睡眠过程中身体各个组织和器官也能得到休息,通过睡眠才能养精蓄锐,面对第2天的工作和学习。但长期……详细>>

睡眠质量差怎么办?可以吃这5类食物

随着压力的增加和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出现了睡眠障碍,有些人经常失眠,有些人则会经常在睡梦中惊醒,有些人甚至需要服用安眠药才能够入……详细>>

满足5感才是好睡眠?提升睡眠质量不是难题!

对部分人来说,踏踏实实的一夜好眠成为一种奢侈。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睡不着觉,好不容易睡着后却突然醒来,简直让人们痛苦不堪,影响第2天的精神状……详细>>

  • 朱双罗

  • 李娟

  • 郭兰婷

  • 陈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