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居家生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睡眠不足易得病 怎么拥有好睡眠

2017-03-06 10:34:07  来源:99健康网    转载

每晚睡眠时间少于6个小时的人,体内会有711种基因的功能发生了改变,涉及新陈代谢、炎症、免疫力和抗压等领域。睡眠不充足还会扰乱生物钟,让人在一天内的活跃程度忽高忽低。那么睡眠不足有什么危害呢?

1、易得病:长时间睡不饱,身体的免疫力会下降。如果你经常被传染感冒,很可能是睡眠不足惹的祸。研究显示,连续两星期每天睡眠不够7小时的人,感冒的风险是睡满8小时以上人的3倍。

2、更怕疼:多项研究显示,若晚上没睡够,人体对疼痛的敏感度会提高,对疼痛的忍受力会降低。

3、加速皮肤衰老:想必大多数人都经历过在几个晚上不睡觉后,皮肤蜡黄,眼睛浮肿。但这证明了长期睡眠不足可导致皮肤黯淡,出现皱纹,还会带来黑眼圈。当你没有获得充分的睡眠时,你的身体会释放出更多的应激激素皮质醇。过量的皮质醇会分解皮肤中的胶原蛋白,而这种蛋白质可保持皮肤光滑而有弹性。深度睡眠可修复皮肤组织。

4、做事老出错:研究发现,一晚不睡可导致数字错误增加20%~32%。睡眠不足的人做投资决策时,也极易出现经济损失。

5、增加死亡风险:英国研究人员曾经观察过1万多名英国公务员的睡眠模式在二十多年内,是如何影响他们的死亡率的。结果显示,那些睡眠从7小时减少至5小时甚至更少的人,其患有疾病致死的风险增加将近一倍。尤其要强调的是,缺乏睡眠可将其患心血管疾病而死亡的机率增加一倍。

6、影响判断力:缺乏睡眠会影响我们对事物的理解,由于无法准确评估和明智地采取行动,这将会影响人们对事件作出合理的判断。被剥夺睡眠的人似乎特别容易出现判断失误。在这个生活节奏日益加快的世界,少睡觉正在成为一种光荣的象征。但睡眠专家表示,让睡眠减少的行为是错误的,你可能会得不偿失。尤其是如果你正在从事一项以判断力为重的工作时,睡眠不足带来的影响将可能是个大问题。

7、容易引发事故:据研究表明,睡眠不足以及睡眠质量差的人群还容易发生工伤和意外。据一项调查显示,那些经常抱怨白天睡眠不足的工人发生工伤的机率较大,还频繁发生工作意外。而且他们因此请病假的次数也更多。

8、体重增加:睡眠不足的人,体内激素会失衡,食欲增加,想吃高热量食物,控制冲动行为的能力也会降低。这些因素可能导致体重快速增加。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睡眠不足易得病 怎么拥有好睡眠

增加死亡风险:英国研究人员曾经观察过1万多名英国公务员的睡眠模式在二十多年内,是如何影响他们的死亡率的。结果显示,那些睡眠从7小时减少至……详细>>

睡眠不足怎么办

睡眠质量不好怎么办,首先可从睡眠环境动手,有助于提高睡眠质量的环境应该是黑暗、安静、舒适、清爽,当然,还要不易被打扰。因此,卧室必须要安……详细>>

睡眠不足怎么办

床是我们睡觉的工具,记住不要在床上吃东西、看电视,或者长时间“煲电话粥”等。如果上床之后依然睡不着,可起身到另一个房间,静坐20分钟,然……详细>>

睡眠不足容易发胖 睡前助睡眠的方法

虽然,大家都知道睡眠不足会给健康带来各种危害。但是,肥胖和睡眠不足同样关系密切,关于这一点恐怕知道的人却很少。其实,睡眠时间少同样会为减……详细>>

睡眠不足警惕这些病 吃什么改善睡眠

1942年,我们每晚的平均睡眠时间是8小时;今天,这个数字减少为6.8小时。曾任职于《今日心理学》、《科学美国人》等专业媒体的资深记者……详细>>

  • 黄林洁

  • 白明

  • 肖冠华

  • 徐远达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