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健康生活 > 养生常识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柚子茶的功效与做法

2014-04-27 16:52:36      家庭医生在线

  柚子茶是中国南方传统的以柚子、蔗糖等为原料的养生饮品。柚子味酸、性寒,有行气、消食、除痰、解酒毒、镇痛等各种功能。在广东云浮、清远一带,将柚子挖空里面的柚子肉,放入茶叶,密封,放在通风阴凉处,制成柚子茶。时间越久越好。现在清远清新、连山一带有大量民众进行柚子茶制作,原料主要采用当地栽种的一种肉少皮薄、柚皮味浓郁的当地柚子,配以也是当地自产茶叶,存放时间越久其茶香柚子香越能完美结合。

  柚子茶功效与作用

  色斑的根源藏在肌肤深层。要是细胞的黑色素“开关”一打开,即细胞一变黑,那么变黑的细胞就会迅速地上升到表皮组织。等到出现在皮肤表面的时候就形成了黑斑。

  出现的色斑虽然用化妆品可以使其暂时变淡,但是化妆品的效果也是有限的。就算是暂时有了一定效果,一经紫外线照射后又马上恢复到原来的样子。

  要是这样的话,就只能将色斑的元凶斩草除根了。 所以,就要大量摄取能够深入到肌肤根源,使细胞变白的维生素C和L半胱氨酸。

  “蜂蜜柠檬”作为一种饮用水是被人所熟知的。可是,其实与柠檬相比,柚子中的维生素C的含量更丰富,而且同时富含有助于维生素C吸收的维生素P。

  并且,“L半胱氨酸”是万众瞩目的美白成分。在蜂蜜中含有很多这种成分。

  将柚子的维生素C和蜂蜜中的L半胱氨酸放在一起,那就是击退色斑的最强食材组合!

  蜂蜜柚子茶还有减肥的作用:

  柚子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和膳食纤维,可以促进新陈代谢和排出体内毒素。再加上柚子茶中所含有的蜂蜜本来就具有整肠作用,所以蜂蜜柚子茶可以帮助身体排出毒素改善便秘的情况,达到减肥的目的。

  柚子茶是以新鲜的柚子为原料,加入蜂蜜,经过恒温窖藏发酵工艺精致而成。柚子本身营养丰富含钙和维生素都远远超过了其它的水果,维生素C的含量是柠檬和橙子的3倍。钙的含量更是比苹果、梨,香蕉等水果多10倍。

  在发达国家柚子美容养颜的作用越来越受到人们的注意,深受爱美人士的推崇。 丰富的营养和独特的香气使柚子茶成为消费者接受程度较高的产品。

  柚子茶的做法

  1、把柚子泡到水里,并用盐巴搓洗干净。然后再浸泡几分钟。因为现在很多水果表皮都有一层果蜡,所以用盐巴清洗比较干净。

  2、接下来把柚子皮用刀慢慢削下来,尽量把柚子皮上的白瓤削掉,因为这层白瓤会比较苦。柚子皮越薄越好,待会煮起来的口感也会比较好。

  3、然后把去过白瓤的柚子皮用刀切成一条条丝,切得越细待会煮后的口感会越好哦。

  4、然后把果肉上多余的白瓤也削掉剩下果肉,然后把果肉掰成一块块,不需要掰成一粒粒,因为待会煮的时候会自动散开的。

  5、锅里的水大概能淹过柚子皮跟果肉多一些,待烧开后,把柚子皮丝跟果肉一起下锅煮上10分钟左右改成小火熬。

  6、然后把白砂糖倒入锅内继续熬个几分钟,有冰糖的最好用冰糖哦。

  7、加入白砂糖后,继续小火熬上几分钟后,直到柚子皮跟果肉变成暗黄色。也是因为加入白砂糖才会变成这种颜色的,看起来很诱人吧,柚子茶也差不多做好咯。

  8、小火熬至暗黄色后,而且水量也慢慢熬少了后熄火,待稍凉些就可以盛起来。有条件的话,可以加入些许蜂蜜哦,再搅拌均匀。可以更好的达到口感上的清甜,也能更好起到降火的作用哦。

  9、待全部凉了后,可以盛在那种罐子里,香气也不易散发掉,也很像市场上买到的那种柚子茶有木有?市场上的柚子茶还很贵,卫生还不一定有个保障呢。

  10、然后再放进冰箱保存,一来不易坏掉,二来口感也会变得更好,吃到柚子皮脆脆的呢。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柚子茶嫩肤养颜佳品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

《本草纲目》中说,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气化痰、润肺清肠、补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帮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气散……详细>>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 蜂蜜柚子茶的功效

蜂蜜柚子茶不仅味道清香,更是能美白祛斑、嫩肤养颜。蜂蜜中含有的L-半胱氨酸具有排毒的作用,常长暗疮的人服用后能有效缓解皮肤疾病,则具有一……详细>>

柚子茶的做法 如何制作柚子茶?

柚子在热水中浸泡约10分钟左右,柚子为了看上去美观通常都会在表皮封一层蜡,所以我们要用食用盐在柚子上轻轻搓揉,这样做是为了使表皮更加干净……详细>>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

直到柚子皮和果肉变得半透明时候再加入大枣,加的过早,大枣会煮烂的。详细>>

柠檬柚子茶的做法

可渗透细胞,将细胞内因新陈代谢产生之毒素及废物予以清除并将体内积聚之杂质毒素如:铅、汞、重金属、辐射物、铜酸、农药、尿酸、酒精等对人体有……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邱健行

  • 李跃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