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饮食养生 > 蔬果养生 > 正文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 蜂蜜柚子茶的功效

2017-10-23 13:27:50      

蜂蜜柚子茶的功效

1、蜂蜜柚子茶不仅味道清香,更是能美白祛斑、嫩肤养颜。蜂蜜中含有的L-半胱氨酸具有排毒的作用,常长暗疮的人服用后能有效缓解皮肤疾病,则具有一定的祛斑效果。

2、柚子含的维生素C较高,则有一定的美白效果。蜂蜜柚子茶能将这两种功效结合起来,常食用可清热降火,嫩白皮肤。非常适合天天面对电脑辐射,皮肤遭受辐射损伤、气色暗淡的白领女性。

3、 柚子含有的维生素C与蜂蜜含有L-半胱氨酸这两种成分如果能联手,就能深入肌肤根源,使细胞变白,这样就可以从本质上美白祛斑了。依靠食物实现美白比用化妆品更有效。化妆品只能使皮肤暂时变淡,效果也比较有限,而这个健康的养生茶,则能斩断黑色素的根,这样的美白效果才会更长久。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

材料:柚子一个,蜂蜜500g,冰糖100g,盐1勺,清水适量。

步骤

1、把柚子涂抹上一层盐刷净干净;削下柚子皮,这是柚子祛痰镇咳的精髓所在。

2、剥出柚子肉撕成小块;削下的黄皮切成大约3厘米长、粗细1毫米左右的细丝,越细越好;把切好的柚子皮,放到盐水里腌1小时。

3、把腌好的柚子皮放入清水中,用中火煮10分钟左右,变软脱去苦味。

4、把处理好的柚子皮和果肉放入干净无油的锅中,加一小碗清水和冰糖,用中小火熬1个小时左右,熬至黏稠,柚皮金黄透亮即就可以了,注意熬的时候要经常搅拌,以免粘锅。

5、等放凉后,加入蜂蜜,搅拌均匀后就做成蜂蜜柚子茶了,装入密封罐放在冷藏室存放,喝的时候用温水冲一下即可。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 蜂蜜柚子茶的功效

蜂蜜柚子茶不仅味道清香,更是能美白祛斑、嫩肤养颜。蜂蜜中含有的L-半胱氨酸具有排毒的作用,常长暗疮的人服用后能有效缓解皮肤疾病,则具有一……详细>>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

直到柚子皮和果肉变得半透明时候再加入大枣,加的过早,大枣会煮烂的。详细>>

蜂蜜柚子茶做法

将柚子在热水中浸泡5min左右,并洗净擦干。热水控制在65℃左右,感觉比较热但不烫手就行,浸泡可以使表皮毛孔充分张开,方便洗净及腌制。详细>>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

蜂蜜柚子茶不仅是味道清香可口,更是一款有美白祛斑、嫩肤养颜功效的食品。蜂蜜中含有的L-半胱氨酸具有排毒作用,经常长暗疮的人服用以后能有效……详细>>

蜂蜜柚子茶的做法

用盐在柚子表面细细揉搓5分钟,去除柚子表面的果蜡。温水洗去柚子表面盐份。把柚子黄色的外皮薄薄地削下来,不要白色部分。详细>>

  • 秦鉴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