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中医养生 > 体质养生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气虚怎么办?日常食疗调节气虚

2013-04-19 10:48:25  来源:新浪    转载

一、香菇补气

香菇是“四大山珍”之一,有“植物皇后”、“素中之荤”的美称。对于气血亏虚、经常乏力的人有调理作用。《本草纲目》认为:“蘑菇可以益胃肠,化痰理气。”

二、小米补气

小米入脾、胃、肾经,具有健脾和胃的作用,特别适合脾胃虚弱的人食用,常作为妇女产后的滋补食品。研究表明,小米中的维生素B1、无机盐含量明显高于大米。小米粥熬好以后放置一会儿,粥的最上层会凝聚一层膜状物,这就是“粥油”,它有保护胃黏膜、防治胃十二指肠溃疡的作用。

三、山药补气

人称“神仙之食”。《本草纲目》里说:“山药益肾气,健脾胃,止泻痢,化痰涎,润皮毛。”山药能补肺、脾、肾,适合各种体质的人。它不热不燥,性味平和,食用后,不用担心腹胀、便秘等困扰。

四、土豆补气

因为对人体有诸多益处,土豆又被称为“地下水果”。土豆补益胃气的功能突出,此外还具有益气解毒、润肠通便、减肥降脂、活血消肿、益气强身、美容和抗衰老等功效。土豆含有丰富的钾、钙、铁、镁等人体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土豆食品风靡世界,这和它自身丰富的营养价值不无关系。

五、板栗补气

板栗性味甘温,有健脾益气、补肾强筋、抗衰老等功效。板栗所含的多不饱和脂肪酸、维生素、矿物质和膳食纤维,能降低高血压、冠心病的患病风险。板栗中钙含量很高,是优良的补钙食品,对防治骨质疏松有良效。

给身体进行补气,上面的五种食物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效果很好,可以有效的帮助你的缓解身体“气虚”症状。

(责任编辑:吴任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气虚怎么办

药物调理:平素气虚之人宜常服金匮薯蓣丸。脾气虚,宜选四君子汤,或参苓白术散;肺气虚,宜选补肺汤;肾气虚,多服肾气丸。详细>>

怀孕气虚怎么办

针对孕妇,可以采用在药物调理。我们可以选择一些具有补气功效的药物,如人参,党参,山药,大枣,黄芪等。但是切记不可服用过量,要以温补为主。详细>>

气虚血瘀怎么办

多注意休息,劳逸结合,如果身体发胖,那么就要严格控制体重。加强体育锻炼和有氧运动。不要让身体有严重透支的情况,也不要使身体失去本来可以承……详细>>

气虚型肥胖怎么办

将燕麦片放入锅中,然后加入适量的清水,一边搅拌直到煮开变得软烂,最后加入牛奶煮开就可以了。详细>>

气虚血热怎么办

足三里穴,本穴可调理脾胃、扶正祛邪、补中益气,用大拇指在两侧足三里向同一方向转动36圈后再朝反方向转动,保持均匀的呼吸,不能过于用力或动……详细>>

  • 冯冲

  • 陈煜阳

  • 冯小燕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