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养生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长寿的十大秘诀

2012-12-25 14:43:08  来源:荆楚养生网    转载

  1.清晨醒来时多吃食物

  2.来不及吃早餐别空手上班

  3.和孩子一样喝奶

  4.睡眠充足

  每天睡5-6小时的人,平均比每天睡7-8小时的人重5-7斤。

  5.多喝蜂蜜

  据美国一项研究发现,深暗色的蜂蜜例如森林蜂蜜对人体细胞特别有效,因为它含有丰富的抗氧化作用的保护细胞的物质。并对血液大有好处,能预防心脏循环系统的疾病

  6.不停地运动

  把日常锻炼分为两部分,例如:清晨20分钟的力量练习,晚饭后半小时的散步,新陈代谢的速度将会增大一倍。

  7.饮食宜粗不宜细

  一项最新的科学研究表明,在瘦身过程中关键不是摄入纤维素的量,而是何种纤维素可在消化过程中起到最好的催化脂肪消耗作用。

  8.五分钟完全放松

  当一个人处于完全放松的状态下,身体不会产生抗压激素,从而会感觉舒适宜人。人在这种放松状态下,紧张的情绪得到了释放,受压的肌肤也获得了休憩感。因此,不妨时常提醒自己放松5分钟吧!

  9.餐前餐后多补充水分

  饭前饭后都应补充大量的水分。身体缺水时,新陈代谢的水平,会比原先降低减少2%。这时候避免喝茶、苏打水、咖啡等含有咖啡因的饮料。在咖啡因的作用下,身体只会吸收一半的水分。

  10.精神食粮

  谁想脑子灵,思维敏捷和工作效率高,谁就应多吃碳水化合物丰富的食品和补充维生素b.核桃、粗面粉面包和香蕉是你首选的壮脑品,因为它们供给你脑力劳动所必需的精神营养。

  百岁老人、脑科专家、诺贝尔奖得主丽塔·李维·蒙塔西妮的长寿秘诀就是保持清醒思考的状态。所以要想健康长寿,勤动脑可少不了!

(责任编辑:魏永恒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人的长寿秘诀是什么 20个简单神奇长寿诀窍

人人都想长寿,但长寿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保持健康生活方式,并在细节上多用心,才有可能更长寿。最新总结了一些令人惊奇的长寿诀窍。详细>>

自测你是否能长寿 3秘诀让男人比女人更长寿

不少人都相信面相一说,如印堂宽阔的人更长寿、嘴唇薄的人反而短命等等,那如何判断自己是否长寿呢?今天,小编在这里向大家推荐科学家的研究成……详细>>

乾隆皇帝的长寿秘诀 饮食有律注意进补

乾隆皇帝是历史上几个少有的长寿皇帝之一,活了89岁。那么有的人就想问了,为什么历史上的皇帝大多都那么的短命,为何乾隆就那么长寿呢?就让我……详细>>

研究称秋季出生者较长寿 这些长寿秘诀你知道吗?

我们都知道后天的生活方式和饮食习惯对增加寿命很有帮助,但是近期美国一项研究指出一些先天的因素也会影响人的寿命,例如人的出生月份,秋季出生……详细>>

最长寿老人享年117岁 这3个长寿秘诀快收藏

据意大利安莎社报道,世界上最年长的老人艾玛·莫拉诺15号在其位于意大利北部小城韦尔巴尼亚的家中逝世,享年117岁。这位人生跨越了三个世纪……详细>>

  • 潘永

  • 秦鉴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