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日常保健 > 正文

想要远离心脑血管病,日常要做好这些事

2023-06-30 09:37:31      

无论是心脏还是大脑都是至关重要的器官,这两个部位一旦出现问题,身体则会出现明显的症状,甚至其他器官也无法正常的运行,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却导致患上心脑血管病的人在不断上升,其中则包括不良的生活习惯,因此在日常生活当中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对预防心脑血管病的发生有好处。

做好哪些事情对预防心脑血管病有帮助?

1、有病及时治疗

无论患了任何疾病,一旦发现就要及时治疗,许多大病其实都是从无关紧要的小病开始的,心脑血管病也不例外。比如出现了脑供血不足的情况,如果不加以治疗则会不断加重,最终则可能会引发脑中风,建议发现任何疾病都要积极配合医生进行治疗,具体用药方法和用药剂量要听从医生的嘱咐。

2、注意饮食

许多疾病的发生都与不正确的饮食有密切的关系,毕竟各个器官组织都需要足够的营养支持才能够正常的运行,免疫系统也一样。如果在饮食方面不注意,比如经常暴饮暴食,或者偏食挑食,又或者经常吃热量过高的食物,则会对身体产生危害,一旦出现肥胖,各种基础疾病的发生几率则会提高,比如高血压或者高血糖以及高血脂,促使血液循环受到不良影响,同时还会使血液变得更加浓稠,最终则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发生,建议饮食尽量清淡一些,而且要保持营养均衡。

3、戒烟戒酒

香烟当中的有害物质不但会影响肺部的功能,而且还会影响血管的健康,使血液变得更加粘稠,使血管变脆变硬,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而酒精则会影响心跳的速度以及血液循环的速度,同时还会影响肝脏的健康,同样会增加此类疾病的发生几率。

4、养成运动的习惯

运动对身体有许多好处,既能够使血液流动更加顺畅,也能够帮助人体更好的代谢,排出毒素,同时还能够起到预防肥胖的作用,在多重作用的影响下,能够帮助降低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因此平时要养成运动的习惯,建议每天的运动时间不少于半小时。

不要小看日常生活当中的这些小事,对维持身体健康,预防心脑血管等疾病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建议平时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无论患者任何疾病都要及时进行治疗,在饮食方面也要多加注意,同时要远离烟酒并且定期运动。

(责任编辑:家庭医生在线 )

春季心脑血管病高发?要做好这3件事来预防!

虽然到了春季,天气逐渐开始回暖,植物和动物也开始慢慢的活跃起来,但是这个季节却是一个多变的季节,每个时间段的气温都不一样,有时候会让人在……详细>>

经常吸烟容易得心脑血管病?预防心脑血管病得做好这3点!

据不完全调查统计,目前在我国吸烟人数已经高达3亿多人,其中15岁以上的吸烟人群比例高达26%。每年也有数百万人因为吸烟而丧失性命,尤其是……详细>>

心脑血管病越来越年轻化,年轻人做好这4件事保护心脑血管!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心脑血管疾病主要包括就是动脉粥样硬化以及高血脂和高血压,这些病症出现也就意味着心脑血管的健康出现了问题,朋友认为这些疾……详细>>

性子急的人易患心脑血管病?这5类人应警惕心脑血管病!

心血管系统包括心脏和血管,它主要通过运输血液,供应氧气、营养物质等组织,还有就是运输代谢废物,心脏是人体最重要和最繁忙的器官之一,所以心……详细>>

心脑血管病并非老人特有 如何预防心脑血管病

很多人以为只有老年人才会得心脑血管疾病,其实不然,心脑血管疾病同样也会‘光顾’年轻人。”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