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性子急的人易患心脑血管病?这5类人应警惕心脑血管病!

2019-01-03 14:11:05      

心血管系统包括心脏和血管,它主要通过运输血液,供应氧气、营养物质等组织,还有就是运输代谢废物,心脏是人体最重要和最繁忙的器官之一,所以心脏的营养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心脑血管疾病最怕什么呢?

性子急的人易患心脑血管病,这5类人应警惕心脑血管病!

1、性子比较急的人

经常出现愤怒和对他人有疑心的人,患心脏病的几率要比脾气温和的人们高百分之十九,而且情绪激动会导致血压突然升高,出现心脑血管疾病。建议脾气暴躁的人可以学会种花、养鱼、学画、学书法,培养自己的气质。要是自己遇到生气的事情,也应该选择正确的方式发泄。

2、喜欢吸烟喝酒的人

高脂肪饮食会造成动脉粥样硬化和血栓的形成,而烟草中的尼古丁等物质容易造成血栓形成,建议朋友们少吃甜食、油类和胆固醇含量高的食物,少喝酒精饮料。

3、有便秘的人

研究表明,长期患有严重便秘的妇女朋友们,患心脏病的风险更高,原因是大便会增加胸腔的压力,减少回流到心脏的血液量,这也是心脏病的一个重要原因。建议便秘患者多喝水,多吃高纤维水果、蔬菜和谷物,可以多吃香蕉等。经常锻炼,不要单纯依靠泻药来解决问题。

4、精神受刺激的人

悲伤的情绪会增加心率、血压和血液粘度,并增加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建议亲朋好友多关注那些心脏不好的人,或者带这些人群去看医生。

5、喜欢做高强度运动的人

静止状态下突然施加的压力会使血压瞬间升高,心脏的压力也会急剧增加。因此,心脏病患者不宜动作过快或过急。建议心脏病患者应选择散步、太极拳等温和的有氧运动,在做家务时避免做一些突然用力的活动。

以上就是关于心脑血管疾病最怕什么的相关知识,相信大家经过以上内容的阅读之后,对这一问题有了大致的了解,要想避免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就要避免以上五件事情,积极的改掉之前的坏习惯,调理自己的身体中存在的一些问题。还有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多喝水,不要喝太多,保持一定的频率,慢慢喝。不要喝冷水,最好是温开水,稀释血液效果更好。希望以上内容可以帮助到大家。

(责任编辑:庄闲婷 )

冬季易高发心脑血管病 小心这几种心脑血管病缠上你!

在冬季是心脑血管疾病的高发时间段,50%的心血管疾病是发生在冬季,在受到寒冷刺激的时候,会让人们产生应激反应,比如打喷嚏或者咳嗽等,另外……详细>>

心脑血管病高发很可怕,这5类人群要小心!

心脑血管疾病在天气变凉的时候属于高发期,并且两季交替的时候,很多心脑血管疾病也会突发。气温在这个时候会反复无常,造成血液的粘稠度快速上升……详细>>

急性子警惕心脑血管病

生活中我们不难见到性子急燥的人,这类性格的人身体健康状况往往不容乐观。专家称,性子急是心脑血管疾病的帮凶!国外有关资料表明,急性子的人……详细>>

心脑血管病有遗传性?这6大因素会增加心脑血管病的风险!

根据研究发现,现在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几率越来越高,甚至有不少的人被这种疾病夺走了生命。想要降低这种疾病的发生几率,就要找到引发这种疾病的……详细>>

家里有人患心脑血管病 学点心脑血管病急救策略

我国城乡居民前四位死因为:恶性肿瘤、脑血管病、心脏病、呼吸系统疾病。统计表明心脑血管疾病已成为危害健康、影响寿命的主要原因之一。在我国的……详细>>

  • 杨康

  • 张申

  • 陈莲芳

  • 梁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