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春季心脑血管病高发?要做好这3件事来预防!

2021-05-25 08:59:51      

虽然到了春季,天气逐渐开始回暖,植物和动物也开始慢慢的活跃起来,但是这个季节却是一个多变的季节,每个时间段的气温都不一样,有时候会让人在一天之内经历春夏秋冬。由于温度的刺激,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在这个季节特别容易复发,所以在这个季节要更加注意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春季怎样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

1、保持适宜的温度

春季的天气变化特别频繁,而且昼夜温差特别大,这忽冷忽暖的天气,会对心血管的舒缩功能造成影响,从而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生,所以在春季要注意防寒保暖,保证患者能够时刻处于适宜的温度当中。到户外的时候要根据天气的变化及时的增减衣物,室内最好每天都能够保持20度的温度。无论是温度过高还是过低,都有可能会造成血液流动缓慢、血液粘稠度增高,从而导致血栓的形成。

2、保持血压平稳

血压大幅度的波动是心脑血管疾病患者发生意外的一个重要原因,所以患有这种疾病的人或者有高血压病史的人,在平时一定要预防血压无故升高或者降低,尽量让血压保持在平稳的状态,尤其是要避免血压忽然升高。生活中引发高血压的因素有很多,比如激动、兴奋、愤怒、骤寒骤冷、劳累过度等等。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要尽量保持情绪稳定。

3、饮食要平衡

心脑血管病人平时也要特别注意自己的饮食,要尽力管住自己的嘴。饮食最好以清淡均衡为主,而且不能够吃得太饱,每顿饭以7分饱为宜。在平时的饮食当中可以适当的摄入一些动物脂肪和蛋白质,但是却不能够超过100克。另外,主食的选择也要多加注意,最好能够采取粗细搭配的方式。细粮能够给人体提供足够的碳水化合物,而粗粮则能够给人体提供矿物质和粗纤维,从而预防便秘对心脏造成不良的影响。

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要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和水果,这样可以保证体内拥有足够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也可以适当的多吃一些豆制品,比如说豆腐、豆皮等等,这类食物可以让身体更好的排出胆酸,从而减少胆固醇的合成。

(责任编辑: )

经常吸烟容易得心脑血管病?预防心脑血管病得做好这3点!

据不完全调查统计,目前在我国吸烟人数已经高达3亿多人,其中15岁以上的吸烟人群比例高达26%。每年也有数百万人因为吸烟而丧失性命,尤其是……详细>>

心脑血管病越来越年轻化,年轻人做好这4件事保护心脑血管!

相信很多朋友都知道心脑血管疾病主要包括就是动脉粥样硬化以及高血脂和高血压,这些病症出现也就意味着心脑血管的健康出现了问题,朋友认为这些疾……详细>>

夏季心脑血管病高发,一定要避开这5件事来预防

在炎热的夏季新陈代谢速度比较快,流向大脑以及心脏的血液势必减少,再加上身体出汗比较多,容易阻碍血液循环,增加患上冠心病以及心肺的几率。详细>>

春季早晚温差大,易患心脑血管病?医生给出6个小建议来预防!

心脑血管意外严重威胁人类的健康,尤其是50岁以上中老年人是高危人群。春天早晚温差大,一冷一热会对血管带来刺激,需积极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避……详细>>

想要远离心脑血管病,日常要做好这些事

无论是心脏还是大脑都是至关重要的器官,这两个部位一旦出现问题,身体则会出现明显的症状,甚至其他器官也无法正常的运行,但是由于各种原因却导……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