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脑梗发作真要命?中老年人得在这5个方面下功夫来预防!

2022-02-11 07:46:12      

脑脑梗属于一种危害非常大的疾病,也被称之为是缺血性脑卒中,如果治疗不及时就有可能危及生命。脑梗简单来说就是脑组织里面的血液循环出现了问题,大脑持续的缺血、缺氧,所以会受到损伤,进而就出现了脑梗。其实脑梗预防并不难,在平时生活这些方面一定要做好。

那么预防脑梗需要做好哪些事情呢?

1、健康的饮食

健康的饮食对于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可以预防很多疾病的,比如脑梗,在食物选择方面,尽量少吃一些高胆固醇、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比如动物的肝脏、各种甜品、垃圾食品等,多吃一些新鲜的蔬菜、瓜果,这样有利于促进血液的循环。

2、积极运动

运动可以消耗身体多余的脂肪,尤其是减少胆固醇的堆积,而且可以提升胰岛素的敏感度,所以能够有效的预防肥胖问题。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也可以起到很好的辅助降压的作用。当然每天坚持适量的运动,对于预防脑梗也非常有帮助。

3、保持情绪的稳定

生活中要尽量保持一颗平常心,这样可以避免心脑血管剧烈的收缩,一旦情绪过于愤怒,肾上腺素就容易快速上升,这样就会刺激到血压,血压过高就容易造成血管破损。所以情绪如果不稳定,过于激动,则容易导致血栓的出现。因此想要预防脑梗,在平时就应该要保持情绪的稳定,乐观的心态,积极面对未来。

4、防治心脏病

一旦发现自己有心脏方面的疾病,必须要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医生治疗,因为脑梗就是心脏病二尖瓣赘生物脱落而引起血管的堵塞形成的。所以有心脏病的患者或者是有一些细菌性心内膜炎的病人需要积极接受治疗,避免脑梗。同时生活中还要注意,不要做剧烈的运动,这样可以有效的预防脑梗的发生。

5、戒烟

吸烟有害健康,香烟里面的有害物质非常多,比如尼古丁,这种成分如果大量的进入到身体里面去,就会刺激神经、血管造成心跳加快,血压升高,血液之中的胆固醇也会不断的增加,因此就容易导致动脉硬化,进而出现脑梗。所以想要预防脑梗最好戒烟。

预防脑梗其实并不难,掌握正确的方法即可,要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尤其不要长时间的坐着,熬夜,注意劳逸结合,促进身体的血液循环,让血管更年轻,更有活力,这样才可以有效的预防脑梗。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老年人要警惕脑梗,要保持这4个好习惯来预防!

大脑中的供血突然减少,导致大脑缺血缺氧,最终使得脑组织等部位死亡,引发脑梗。这种症状多发于老年人的身上。很多脑梗都是突然发作的,而且很有……详细>>

脑梗越来越高发中老年人要警惕 得从生活拒绝这3件事来预防!

随着年龄的增长,抵抗力的下降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各种疾病。在众多的疾病中,脑梗是最令中老年人害怕的疾病,特别是三高人群更容易引起脑梗的出……详细>>

中老年人最怕各种梗?脑梗的7大预防方法,赶快学起来

脑梗又叫做缺血性中风,主要是指脑血管血液供应障碍,导致大脑缺血缺氧组织坏死的一种疾病,具有较高的致残率和致死率,会给患者和家庭带来沉重的……详细>>

中老年人容易得脑梗、心梗?别慌,做好这4点可预防!

中老年人随着年龄慢慢的增加,就容易出现一些疾病,比较常见的就是脑梗跟心梗。这些疾病一旦出现,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可能会危及到生命。所以对于……详细>>

脑梗死很致命?中老年人得做好这4点来预防!

脑梗死是一种常见的脑血管疾病,属于缺血性疾病的范畴,也被称为缺血性卒中,近几年我国脑梗死的患病几率在逐步的上升,而且有年轻化的趋势,虽然……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