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脑梗越来越高发中老年人要警惕 得从生活拒绝这3件事来预防!

2021-09-24 07:05:03      

随着年龄的增长,抵抗力的下降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各种疾病。在众多的疾病中,脑梗是最令中老年人害怕的疾病,特别是三高人群更容易引起脑梗的出现。其实只要在日常生活中有很多事情只要及早避免,养成好的习惯,对身体不利的事情尽量少做,就能够很大程度的预防脑梗。

那么中老年人想要预防脑梗,在日常生活中应该要避免做哪些事情呢?

1、饮食无节制

中老年人群自身抵抗力下降的同时,消化系统和新陈代谢也都会变慢,所以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控制饮食,而且要少吃高糖高盐和高脂肪的食物,饮食尽量选择清淡的食物,避免身体摄入过多的胆固醇而导致的血管堵塞等情况,这些都是诱发脑梗最主要的原因。

2、不运动

人上了年纪,腿脚可能会不方便,很多人就会选择长期卧床或待在家里不到户外去运动。其实长时间的久坐不动,很可能会使下肢神经遭到压迫,从而形成血脉不畅。长时间的不运动也会因为新陈代谢的变慢,导致血液中的有害物质也得不到及时的排出,这就会导致血液的浓稠度上升,很容易引发脑梗的出现。

3、抽烟喝酒

很多人都知道香烟中的尼古丁对身体健康的影响是很大的,但是依旧抵挡不住香烟的诱惑。香烟中含有大量的致癌物,长时间的抽烟会对身体的危害极大很。可能会引起血管的收缩导致血流变慢,长时间累积就很可能会形成血栓。虽然少量的饮酒有益身体健康,但是过多的饮酒也会给身体造成损伤。酒精在进入人体后会伤害到肝脏和肾脏,严重的很可能会导致其他的身体器官受到损伤,还会影响人正常的代谢和排毒。并且人在饮酒的时候容易情绪高涨,情绪不稳定的时候也可能会导致高血压的出现,从而诱发脑梗。

中老年人想要在日常生活中有效预防脑梗的出现,就应该要坚持运动,避免久坐不动的情况,可以选择适合自己的简单的运动,比如散步、慢跑等。而且在饮食方面也应该选择清淡的食物,克制食量,尽量避免高热量和高糖分的食物摄入。另外还应该要戒烟戒酒,时刻保证充足的睡眠,管理好自身的情绪,情绪波动过大也可能会使血流加速增加血压,诱发脑梗的出现。只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就能够有效减少脑梗的出现。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中老年人预防脑梗的方法 脑梗的预防 脑梗

中老年人要警惕脑梗,要保持这4个好习惯来预防!

大脑中的供血突然减少,导致大脑缺血缺氧,最终使得脑组织等部位死亡,引发脑梗。这种症状多发于老年人的身上。很多脑梗都是突然发作的,而且很有……详细>>

中老年人要注意,饭后这3件事有脑梗的风险,不要再冒险了!

脑梗是一种严重的心脑血管疾病,而且发病是急性突然的,会造成严重的致命风险。近些年来脑梗的发病率越来高了,已经成为了中老年人群的一大杀手。……详细>>

脑梗发作真要命?中老年人得在这5个方面下功夫来预防!

脑脑梗属于一种危害非常大的疾病,也被称之为是缺血性脑卒中,如果治疗不及时就有可能危及生命。脑梗简单来说就是脑组织里面的血液循环出现了问题……详细>>

中老年人最怕各种梗?脑梗的7大预防方法,赶快学起来

脑梗又叫做缺血性中风,主要是指脑血管血液供应障碍,导致大脑缺血缺氧组织坏死的一种疾病,具有较高的致残率和致死率,会给患者和家庭带来沉重的……详细>>

脑梗死很致命?中老年人得做好这4点来预防!

脑梗死是一种常见的脑血管疾病,属于缺血性疾病的范畴,也被称为缺血性卒中,近几年我国脑梗死的患病几率在逐步的上升,而且有年轻化的趋势,虽然……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