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脑梗高发很可怕?中老年人常吃这5种食物,可帮助预防脑梗

2020-10-26 08:08:02      

血管瘀堵对于身体的伤害非常大,血液循环不流畅,就容易形成血栓,从而导致脑梗的形成。如果患者突发脑梗,在有效时间内没有得到及时救治的话,很有可能直接威胁生命。脑梗的致死率是非常高的,而且速度也非常快,时间非常短,在我国每年脑梗丢失性命的人群,越来越多。这也就导致现在,大家对于血管的保养越来越注重。

哪些食物可以预防脑梗呢?

1、黑木耳

黑木耳对于血管的代谢非常有利,可以算得上是脑梗患者最好的食物之一。黑木耳被人体吸收以后可以很好的减少血液凝块,从而减少血液迂堵的现象。能有效预防动脉粥硬化,因此可以预防各种心血管疾病,避免了脑梗患有的风险。

2、鸡蛋

很多人对于鸡蛋能够通血管是一无所知,鸡蛋除了营养价值很高,能够帮助我们提高身体的营养。其蛋黄里所含的卵磷脂,可以有效的帮助血液的流速加快,从而提高血管的代谢能力。因此可以很好的预防血管堵塞,从而起到了清洗血管的作用,因此可以对脑梗有预防作用。

3、山楂

山楂不光可以当作新鲜水果来食用,还可以作为配菜和很多食材放在一起烹饪。山楂有着很好的促进血液循环、清洗血管的作用。而且山楂还能够有效的软化血管,从而有效的预防高血压、高血脂的情况,这也是吃山楂可以预防脑梗的重要原因。

4、海带

海带对于清理血管,也有很大的帮助。因为海带中有大量的可溶性纤维,它是维持血管中胆固醇平衡的基础物质,能够有效的预防各种血管硬化的可能性。因此对于一些血管不通畅的人来说,可以在平时适当的多食用一些海带。

5、紫薯

对于脑梗患者来说,紫薯可以算得上是非常好的主食的选择。因为紫薯里面含有大量的硒元素以及膳食纤维,它们对于血管的保养,都能起到不错的帮助,对于预防脑梗有很大的作用。

脑梗患者在饮食上要注意什么?

脑梗患者在饮食上,主要还是以通血管、清理血管垃圾、排出血管内的毒素为主,这是帮助脑梗患者康复的前提。所以在饮食上,一定要避免食用高热量、高脂肪的食物,能不吃就尽量不吃,尤其是动物脂肪。平常的饮食尽量以低油、低盐为原则,饮食要尽量清淡。可以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另外,要注意水的摄入量也很重要,多喝水对于脑梗患者预防血栓是有帮助的。

脑梗对于身体健康的危害非常大,是威胁人类生命健康的隐形杀手。现在的人饮食越来越不规律,这也是导致脑梗频频出现问题的主要原因,想要身体健康,有效的预防脑梗,平常日常生活中一定要非常注重饮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梗患者的饮食 脑梗的预防 脑梗

经常吃哪些食物容易得脑梗?预防脑梗怎么吃?

冬季是脑梗的高发时间段,即使得到有效治疗也会给身体留下后遗症。脑梗的发生和饮食脱离不了关系,某些食物吃得越多越容易患上脑梗。详细>>

秋天脑梗高发怎么预防?多吃6种食物疏通血管

秋天脑血管疾病高发季节,很多中老年人都会在秋冬,广州红十字会医院心血管内科吴同果教授在接收家庭医生在线采访时表示,因为气温下降会使人血管……详细>>

脑梗如何进行饮食调理?建议多吃这8种食物!

脑梗塞是一种致命性极高的疾病,在日常生活中并不少见且好发于老年人。除了常见的手术、药物治疗外,配以科学的食疗也很重要,比如在确诊脑梗塞后……详细>>

什么菜是脑梗的天敌?

脑梗也是现实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主要是由于血管堵塞而形成的,多发于老年人群体中,由于老年人血管的活力开始降低,所以血管堵塞的现象会……详细>>

脑梗塞要怎么吃?脑梗塞患者日常多吃水果

脑梗塞应该怎么吃呢?几乎所有疾病和饮食都有很大的关系,日常饮食安排是否合理对疾病就会有不同的影响。今天,要为大家科普的是脑梗塞的饮食,吃……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卞华伟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