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中老年人要警惕脑梗,要保持这4个好习惯来预防!

2020-08-31 08:54:02      

大脑中的供血突然减少,导致大脑缺血缺氧,最终使得脑组织等部位死亡,引发脑梗。这种症状多发于老年人的身上。很多脑梗都是突然发作的,而且很有可能会致命,所以大家要引起重视。除了要知道脑梗的症状外,更要了解如何预防。下面就一起来看一下预防脑梗的方法。

中老年人如何预防脑梗?

1、控制、调整好自己的情绪

就如同电视剧里一样,很多老人气急攻心,就会引发心梗、脑梗等疾病。情绪波动太大容易让心脏过多的泵血,血液太多而快速压入血管中,很容易使得血管破裂,从而心肌梗塞、脑梗等疾病。所以老人要保持平稳的心态,遇到事情时要控制好自己的情绪,避免气火攻心,引起突发性疾病。

2、避免吸烟喝酒

香烟中的尼古丁会使血压升高,血液变稠,从而使得血液的流速减慢。这样会导致血液中毒素不能及时的排出而积累在体内,会引起血管的堵塞。其次,酗酒也会升高血压,而且会让大脑神经更兴奋,血管收缩加剧,最终导致脑梗的产生。所以无论哪个年龄段的人都要少吸烟喝酒,才能保证身体的健康。

3、控制好自己的体重

身体过于肥胖会引发很多的疾病。因为体内囤积了太多的脂肪,会加重器官的负担,造成血液流通不畅,导致脑梗的形成。而且过度肥胖也会增加患“三高”的几率,所以要保证自己的体重处在一个正常的范围内,想要减肥的话可以通过一些运动达到目的。

4、合理规划饮食

人老了之后,更要避免摄入更多的高糖高脂肪的食物。可以吃一些低热量、低盐的食物,多吃绿色蔬菜和新鲜的水果,才能保证身体有足够的营养。切记每顿饭都不要吃得特别饱,饭后半小时可以进行适当的运动,既能减肥又可以促进血液的循环流动。只有血液流通顺畅,才能更好地预防脑梗的产生。

温馨提示:脑梗等心血管疾病都不是在一瞬间形成的,都是由一朝一夕不好的生活习惯导致的。所以上了年纪的人更要注意自己的身体健康。多喝水、多吃水果蔬菜、多运动,才能保证血液正常的流通,预防脑梗的形成。如果发现自己有出现脑梗的早期症状,就要及时的就医,及早治疗。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脑梗的方法 脑梗的预防 脑梗

脑梗越来越高发中老年人要警惕 得从生活拒绝这3件事来预防!

随着年龄的增长,抵抗力的下降可能会导致,身体出现各种疾病。在众多的疾病中,脑梗是最令中老年人害怕的疾病,特别是三高人群更容易引起脑梗的出……详细>>

老年人容易出现脑梗阻?不要慌,养成这3个好习惯,可预防!

老人的健康是很多家庭都非常重视的,但是由于血管本身就分布在身体的各个角落,不仅为身体输送氧气和血液,同时也参与了身体循环系统。但是由于随……详细>>

中老年人容易得脑梗、心梗?别慌,做好这4点可预防!

中老年人随着年龄慢慢的增加,就容易出现一些疾病,比较常见的就是脑梗跟心梗。这些疾病一旦出现,如果没有及时治疗,可能会危及到生命。所以对于……详细>>

脑梗发作真要命?中老年人得在这5个方面下功夫来预防!

脑脑梗属于一种危害非常大的疾病,也被称之为是缺血性脑卒中,如果治疗不及时就有可能危及生命。脑梗简单来说就是脑组织里面的血液循环出现了问题……详细>>

中老年人最怕各种梗?脑梗的7大预防方法,赶快学起来

脑梗又叫做缺血性中风,主要是指脑血管血液供应障碍,导致大脑缺血缺氧组织坏死的一种疾病,具有较高的致残率和致死率,会给患者和家庭带来沉重的……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