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脑梗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4大信号 早发现早控制很关键!

2021-06-08 08:42:09      

脑梗是一项对人体危害非常大的疾病,通常患者的大脑会出现供血障碍,导致大脑缺氧,使得病人出现偏瘫猝死等症状,近几年随着大家不健康的生活饮食习惯,导致脑梗的发病人群也越来越年轻化,对此大家一定要多加重视,密切观察身体各个部位出现的异常。

脑梗发生之前身体的哪些部位会出现异常?

1、头部头疼

引发脑梗的原因多数跟大脑内部血液流通不畅有关,因此在脑梗逼近之前,患者的大脑会因为内部血液流通受阻,导致大脑缺氧,出现头晕头疼的症状,除此之外血液流通不畅还会阻碍大脑获取足够的营养成分,加速大脑细胞的衰老,长此以往下去还会出现记忆力衰退,老年痴呆等病症。

2、手脚运动不协调

大脑可以说是人体正常运动的指挥官,由于大脑内部有很多的神经组织,可以有效的调节身体的各项运动,可是一旦当大脑内部缺氧,就会阻碍神经系统对其他运动的控制,出现四肢运动不协调,走路不稳等症状,除此之外,在脑梗发生的初期,还会因为血管堵塞,无法正常向四肢输送血液而出现四肢麻木等症状。

3、舌头变硬

脑梗是大脑缺氧的一种表现症状,长期缺氧会导致大脑内部的神经系统受损,而脸部又和大脑的距离比较近,所以在发生脑梗之前,患者的舌头也会受到影响,出现舌头变硬,流口水等症状,严重的还会导致患者口吐不清,不能清晰表达自己的语言,影响与外界的交流,对此当出现这种情况时,建议患者及时去医院接受治疗。

4、眼前发黑视力减退

在脑梗发生之前很多人的眼部也会出现各种各样的不适,这是因为脑血管被堵,血液无法正常流通,使得视网膜因为供血不足出现缺氧,同时还会损害大脑内部的视觉神经系统,导致视力下降,视力模糊,眼前发黑等病症,此时建议患者在发病期间不要做高难度的动作,避免因为视力模糊出现意外。

在脑梗发生之前除了会有以上4种表现症状外,患者还会出现血压不稳定,精神状态差等,但是无论是哪种表现症状都需要引起我们的重视,一旦发现异常要立即去医院接受检查治疗,避免加重病情错过最佳的治疗时间,另外建议大家平常多喝水,多运动,做好对血管的有效保护。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梗的征兆表现 脑梗的征兆 脑梗

脑梗塞来临时的5大危险信号,早发现早控制很关键!

中老年朋友由于年龄不断增长,身体也会出现这样那样的病症。其中脑梗塞就是经常会发生在老年朋友群体中的一类常见病,这类疾病发病一般比较突然,……详细>>

脑梗来临前的6大症状,早发现早控制很关键!

60%以上的脑梗发病前是没有任何前兆的。多是血栓脱落,突发性的就是症状,一般会出现肢体瘫痪、言语障碍、意识障碍等等。但是30~40%的脑……详细>>

脑梗发作前这4大征兆不能忽视,早发现早控制很关键!

脑梗是中老年朋友经常会出现的一种威胁生命健康的病症,之所以会找上这类人群,主要就是由于年龄在不断增大的同时,血管也会出现弱化趋势。如果没……详细>>

心力衰竭来临时会有这4大信号,早发现早控制很关键!

心力衰竭又简称心衰,也是很常见的一种心脏疾病。就是在各种因素的影响下心脏出现问题,进一步影响心脏的泵血功能,从而引起心排血量减少,无法满……详细>>

脑梗发作有致命风险?发作前的4个信号,早发现早治疗能救命!

生活当中有不少的朋友对脑梗问题非常的担忧,尤其是人到中年以后,由于生活压力的逐渐增大,并且有很多患者的生活不规律,因此出现脑梗的几率就会……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