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脑梗发作有致命风险?发作前的4个信号,早发现早治疗能救命!

2020-10-11 08:10:28      

生活当中有不少的朋友对脑梗问题非常的担忧,尤其是人到中年以后,由于生活压力的逐渐增大,并且有很多患者的生活不规律,因此出现脑梗的几率就会持续上升,最近几年来也开始逐渐趋于年轻化。同时脑梗在接受治疗以后会存在一定的后遗症,所以为了保证未来生活的幸福,就一定要学会提前避免脑梗出现。

脑梗发作前会有哪些症状?

1、眼前突然发黑

大概有一半以上出现脑梗的患者,在医生询问的过程中,都会告知病发前出现的眼前一黑的症状。但是这种症状一般来说不是持续性的,因为脑梗的症状消失的相对迅速,通常在一分钟左右就会恢复正常。但此时要注意脑部的血液流通不畅,对眼睛供血不足,才会引发这种情况发生,所以此时要及时警惕脑梗出现。

2、一侧肢体麻木

很多脑梗患者在前期都会出现这种症状,特别是在并发前的一天到两天左右,总感觉一侧肢体非常麻木,走路时重力也会不由自主偏向那一边。甚至还有部分脑梗患者常常表示自己,就算是另一个矿泉水瓶,好像有一只手都不听使唤,尤其是对于一些本身就患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一定要对这个问题加以重视。

3、眩晕感很严重

因为脑梗本身就是脑血管疾病,因此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和其他的脑血管疾病也有一些相似。但是这种眩晕感持续的时间非常短暂,有时候患者也不会加以重视,不过需要注意这种情况会短时间内反复发生,如果患者稍有不慎,那么可能几天后就会发病,因此这是绝对不能忽略的。

4、交流短暂出现障碍

一般来说如果脑梗能够及时干预治疗,那么交流障碍的情况也能够得以恢复。不过此时一定要注意在出现脑梗的症状以后,患者的语言交流和精神传达能力都会短暂的出现一些障碍。有一部分患者会出现无法正常说话,还有一部分患者会突然变得沉默寡言,甚至变得情绪波动非常大。

除了这些问题以外出现脑梗以后,还有一部分患者有可能会出现嗜睡症,如果说最近总发现自己嗜睡严重,并且怎么都睡不醒,而且还伴随上述几种症状,那么就一定要及时引起警惕了。生活中想要避免这些问题的发生,都离不开吃和运动,因此想要预防脑梗的风险,也需要从吃和运动入手哦!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梗发作前的症状 脑梗的征兆 脑梗

脑梗发作前会有这4种征兆,早发现或许能救命!

家中有老人的对脑梗这个词想必不陌生,它是老年人发病和死亡率比较高的一种疾病。脑梗的发作大多来势汹汹,比较急,发作时无法自救,如果周围没有……详细>>

脑梗发作很凶险?9大征兆,早发现或许能救命!

脑梗又被称为缺血性脑卒中,是一种因脑部出血、缺氧造成脑部组织出现坏死的病症,目前对于这种疾病的治疗十分有限,只能通过药物、手术等方式来暂……详细>>

脑梗发作前这4大征兆不能忽视,早发现早控制很关键!

脑梗是中老年朋友经常会出现的一种威胁生命健康的病症,之所以会找上这类人群,主要就是由于年龄在不断增大的同时,血管也会出现弱化趋势。如果没……详细>>

脑梗发作很危险,要警惕发作前的4大征兆

如今,脑梗的发病率变得越来越高,它已经成为我们必须重视的疾病了,因为脑梗一旦发生就是非常严重的,尤其是年龄大的人发病之后,其死亡率也是很……详细>>

脑梗发作前会有哪些症状?出现这4种信号趁早就医!

脑梗因为患者的大脑血液供应障碍,局部处于缺血和缺氧状态,从而引起脑组织缺血性坏死或者软化。脑梗有很高的发病率、死亡率以及致残率,严重威胁……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