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脑卒中 > 正文
视力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散光近视弱视斜视屈光不正

脑梗塞来临时的5大危险信号,早发现早控制很关键!

2021-02-18 08:10:28      

中老年朋友由于年龄不断增长,身体也会出现这样那样的病症。其中脑梗塞就是经常会发生在老年朋友群体中的一类常见病,这类疾病发病一般比较突然,很容易让患者出现措手不及的反应,不知道应该如何去面对。其实这类病症在发病之前只要细心留意,就会发现身上是有一些危险信号出现的。只要及时把握住脑梗塞来临之前的危险信号,就可以尽早的接受治疗。

脑梗塞来临时有哪些表现?

1、经常打哈欠

容易犯困是很多中老年朋友经常有的表现,如果说突然之间有犯困行为,那么不应该掉以轻心。这有可能是脑梗引发的,脑梗的出现也就是意味着我们身体里的血液出现异常情况,流通如果不顺畅的话就很容易出现犯困的情况。

2、眼前突然发黑

不少老年人都有眼前突然发黑的症状,同时还会伴随看不清任何事物。这很大程度是由于视网膜出现短暂性的缺血引发的,这类症状如果经常发生,那么就提示患者的颅内血液动力出现了改变。微小的血栓对于视网膜动脉暂时性的进行堵塞,这也是即将出现脑梗塞的危险信号。

3、恶心呕吐

在出现脑梗塞之前,患者会出现血压极度不稳定,以及头昏眼花的情况。部分患者还会出现不同程度的恶心呕吐症状,这些都是比较典型的脑梗塞出现之前的表现。个别患者还有流鼻血的情况,如果出现此类症状应该高度警惕。

4、语言出现障碍

一旦出现了脑梗塞,最直接影响的就是语言表达能力。这类症状和中风极为相似,主要原因都是由于血液流通不顺畅出现阻塞,而导致脑神经受到压迫,出现供血不足的情况造成了。因此平时一定要观察自己的语言表达能力,如果出现表达异常,应该及时就诊。

5、视力下降

人一旦上了岁数,视力也会出现下降的趋势。但是还有一种特殊的情况,就是以前视力都非常的好,但是在近期突然出现悬崖式的下降,并且看任何东西的时候还会有重影。不少人都认为是由于过度劳累造成的,其实这还有可能是发生脑梗塞之前的典型症状。由于血流通不畅,很容易导致视觉神经被压迫而造成视力下降的情况发生。

一旦这些出现这些症状要高度警惕,到正规医院找到造成这种症状出现的源头,针对性的进行治疗。只有这样才不会错过治疗脑梗死最好的时间,导致不可挽回的严重后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梗塞的早期症状 脑梗塞的征兆 脑梗塞

经常眩晕小心脑梗塞?脑梗塞患者发病前的7个信号,早发现早治疗

脑梗塞就是指脑部血管发生堵塞,一般在40岁以后发病率逐年增长,会给患者造成严重的后遗症,影响患者正常的生活。大多数脑梗塞患者发病时都是突……详细>>

脑梗塞发作很可怕?出现这7种异常要警惕是脑梗塞的信号!

脑梗塞遇是脑部血液循环障碍,组织缺血缺氧引起的一种疾病。脑梗塞的患者在出现早期症状时,就应该提早入院治疗,能够提高患者的预后,防止严重并……详细>>

心力衰竭来临时会有这4大信号,早发现早控制很关键!

心力衰竭又简称心衰,也是很常见的一种心脏疾病。就是在各种因素的影响下心脏出现问题,进一步影响心脏的泵血功能,从而引起心排血量减少,无法满……详细>>

脑梗来临前的6大症状,早发现早控制很关键!

60%以上的脑梗发病前是没有任何前兆的。多是血栓脱落,突发性的就是症状,一般会出现肢体瘫痪、言语障碍、意识障碍等等。但是30~40%的脑……详细>>

频繁咳嗽或是脑梗塞引起 脑梗塞来临前有预示

咳嗽很常见,由于感冒而引起的并发症,无论年轻人还是老人,感冒咳嗽都很正常,原以为咳嗽是小毛病,但人们往往没有想到咳嗽其实可能是脑梗塞引起……详细>>

  • 杨红

  • 胡军

  • 伍桂军

  • 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