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口腔癌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腮腺肿瘤颌下腺肿瘤口底癌腭癌唇癌

口腔癌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4大信号,早发现能救命!

2020-12-31 08:29:44      

现在癌症的种类越来越多,口腔癌就是众多癌症中的一种。虽然口腔癌现在的发病率不是很高,但是一旦出现对人体的健康影响会很大。口腔癌是由众多口腔疾病发展而来的,口腔溃疡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疾病,因此,很多人认为口腔溃疡是一种小的疾病,不需要引起太多的注意。然而如果总是反反覆覆有口腔溃疡,并且不及时引起重视,那么溃疡就很容易发生癌变。因此,对于口腔溃疡一定要慎重对待。

那么口腔癌变有哪些征兆呢?

1、口腔黏膜病变

正常情况下,口腔黏膜出现病变,肉眼是可以观察到的。通过观察口腔黏膜可以对这些症状进行一个初步判断,正常的口腔黏膜颜色是粉红色,没有任何伤口或者是斑块。当口腔出现癌症病变的时候,口腔黏膜表面就会出现白斑,有的还会是大小形状不一样的红斑,口腔还会出现水肿以及肉芽,这时候就要警惕口腔癌的出现。

2、反复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症状,很多原因会导致口腔溃疡,上火或者是吃了过多辛辣刺激的食物,都会引起这一症状。正常情况下,口腔溃疡在一周左右就会愈合。但是有的人口腔溃疡持续很久都没有愈合的趋势,或者是愈合刚不久又反复发作,这时候就要警惕口腔癌。

3、口腔出血

日常生活中,口腔受到伤害或者是吃了一些较为坚硬的食物,都容易导致口腔出血。但是如果没有在这些因素的影响下,口腔总是莫名其妙的出血,并且出血时间比较长,这时候就要考虑是不是口腔出现癌症病变。一旦出现癌症,口腔中的癌细胞很容易被磨损而导致出血。细胞的出现还会影响口腔的张合。

4、淋巴结肿大

因为口腔和颈部淋巴结的位置比较近,因此,口腔出现爱心病变的时候,如果早期控制不及时,那么口腔部位的癌细胞很容易扩散到颈部淋巴,长时间下去容易导致淋巴结出现肿大。因此,如果发现淋巴结莫名其妙肿大。因此,如果发现淋巴结莫名其妙种的。莫名其妙的肿大,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

以上就是口腔癌病变的征兆,这些征兆比较明显,只要日常生活中留心观察,一旦出现改变还是可以很快发现的,确诊是口腔癌之后,一定要积极配合医生的治疗。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癌的早期症状 口腔癌的征兆 口腔癌

口腔癌早期会发出5个信号,早发现或许能救命!

现在癌症的发病率越来越高且年轻化,虽然口腔癌的发病率并不高,但对于有口腔癌家族史、反复口腔溃疡以及口腔中有残根残冠的高危人群来说要引起重……详细>>

口腔癌的6个信号,不要不当一回事,早发现早治疗能救命

现如今口腔癌患者数量逐年增多,但口腔癌前期征兆不明显,很多患者没有察觉到或者是发觉后没有和口腔癌联系到一起,胡乱医药解决一下就草草了事。……详细>>

口腔癌早期会有这3大危险信号!早发现早治疗

对于其他器官的疾病,人们总是非常的重视,也定期的做体检,也能及时的发现异常状况。对于口腔健康,很多人都不是那么的重视,认为口腔健康不健康……详细>>

大肠癌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4大信号,早发现能救命!

大肠癌包括结肠癌和直肠癌,是消化系统的恶性肿瘤。近些年来,大肠癌的发病率明显有上升的趋势,中老年群体的发病率显著提高。大肠癌这种癌症早期……详细>>

肝癌来时身体会发出这4大信号 早发现早治疗能救命!

肝癌是一种严重的肝病,近些年,肝癌的发病率呈上升的趋势,患病人群也呈年轻化了。肝癌早期的症状并不明显,容易被人忽视而错过了最佳的治疗时间……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