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心力衰竭 > 正文
心力衰竭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充血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力衰竭急性心力衰竭慢性心功能不全急性心功能不全

心力衰竭来临时会有这4大信号,早发现早控制很关键!

2020-12-10 08:14:22      

心力衰竭又简称心衰,也是很常见的一种心脏疾病。就是在各种因素的影响下心脏出现问题,进一步影响心脏的泵血功能,从而引起心排血量减少,无法满足身体各个组织的正常需求,从而影响到患者的身体健康。患有心力衰竭的患者,临床表现也比较多。最常见的临床表现有心情烦躁、胸口发闷、胸部有疼痛感、不想吃东西、精神状态不好等。导致心力衰竭的原因也有很多,病因不同,疾病的严重程度可能也会有所差异。

那么心力衰竭的主要临床表现具体有哪些呢?

1、水肿

心力衰竭的患者会出现身体的水肿,但并不是整个身体水肿,主要是小腿以及脚部出现水肿。通常在患者长时间坐着以后,就比较容易出现水肿。但是在稍微活动以后,这一水肿现象就可以得到缓解。但是如果腿部以及脚部长时间的水肿不能消退,并且反反复复发作的话,就要注意是不是心力衰竭所导致,因为心力衰竭会影响心脏的供血功能,身体得不到足够的血液,就容易出现水肿。

2、体重骤增

如果日常生活中没有突然暴饮暴食或者长时间饮食量增加,但是体重突然很快的增加,并且增加比较明显的话。就要警惕是不是有疾病的产生。如果在体重增加的同时,患者同时伴随肚子胀痛,并且胀痛持续很长时间,甚至逐渐加重的话,就要考虑心衰的产生。

3、呼吸困难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在剧烈活动或者劳动以后,都会呼吸加快的现象,可能偶尔有时候会感觉喘不上气,但是这一现象在休息之后就可以得到缓解,这种情况下,属于比较正常的现象。但是还有一些人,没有太剧烈的活动,就会出现呼吸困难的表现,甚至休息后也没有得到缓解,这时候就要考虑心衰。因为心力衰竭的患者,体质比较弱,稍微活动就会感觉呼吸困难。

4、没有食欲

心力衰竭的患者,吃完饭很长时间也消化不下去,因此很长时间肚子都会有饱胀感,这样会导致患者的胃部不适,会有恶心想吐的感觉。因为心衰的患者,心脏的功能会下降,从而影响供血,全身血液不足,也会影响食欲。

以上是心衰的最初征兆,心衰是相当严重的疾病,所以大家要引起重视,要注意此病的防治。很多心衰患者在初期可能不是很明显,这就需要平时自己多留意,自己发觉到不舒服的时候要及时去治疗。

(责任编辑:罗敏效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力衰竭的征兆 心力衰竭的信号 心力衰竭

慢性心力衰竭的5大症状,早发现早治疗是关键!

慢性心力衰竭属于心血管疾病里的一种慢性病症,其发病进程较为隐秘、漫长,在患者发病初期可能不会出现十分明显的表现特征,但是能逐渐累积到心脏……详细>>

心力衰竭的7大迹象 早发现早治疗很重要!

心力衰竭是非常严重的心脏疾病,对儿童和成人都造成很大的威胁。认识和重视心力衰竭的症状,对于心力衰竭的治疗起着关键作用。详细>>

脑梗来临时身体会发出这4大信号 早发现早控制很关键!

脑梗是一项对人体危害非常大的疾病,通常患者的大脑会出现供血障碍,导致大脑缺氧,使得病人出现偏瘫猝死等症状,近几年随着大家不健康的生活饮食……详细>>

脑梗塞来临时的5大危险信号,早发现早控制很关键!

中老年朋友由于年龄不断增长,身体也会出现这样那样的病症。其中脑梗塞就是经常会发生在老年朋友群体中的一类常见病,这类疾病发病一般比较突然,……详细>>

突然变胖或是心衰信号 心力衰竭是怎么发生的?

急性心功能不全又叫急性心力衰竭,最常见的是急性左心衰竭所引起的急性肺水肿。心功能不全被定义为由不同病因引起的心脏舒缩功能障碍,发展到使心……详细>>

  • 黄建平

  • 舒茂琴

  • 郭志刚

  • 张远慧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