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几块钱的菜居然可以预防血栓?这4种食物是血栓的克星,可常吃!

2020-07-19 08:30:10      

现在由于生活节奏加快和工作压力的加大,以及饮食不当都会增加心脑血管的患病率,给已经出现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也带来了健康危险。在心脑血管中,血栓是最为常见的,在发病以后症状不是很严重,可以通过药物以及饮食来进行调理,比较严重就需要进行针对性的治疗以及手术。防血栓除了平时要增加一些运动以外,一些不起眼的蔬菜也可以有效的预防血栓的形成。

那么,哪些不起眼的蔬菜可以预防血栓?

1.洋葱预防血栓效果好

没错,洋葱含有比较丰富的锌元素,以及硒元素和人体所需要的纤维质,这些元素对于消炎杀菌和利尿都非常有效果。除此之外,常吃洋葱还可以有效的清除我们身体里面的内养自由基,可以增强我们新陈代谢。不但可以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和抗衰老,对于预防心脑血管疾病也有非常不错的效果。

2.番茄加强血管壁的弹性

番茄是我们再熟悉不过的蔬菜了,不但可以当蔬菜食用还可以当水果摄入。西红柿体内的果胶可以有效的降低身体里面的胆固醇,还可以有效的加强血管壁的弹性。对于高血压患者也有一定的调节作用,并且可以软化血管,让血液流通的速度更加顺畅,虽然说番茄的好处比较多,但是一定要记住不要空腹食用,这样很容易导致肠胃虚寒。

3.黑豆降低血液粘度

黑豆微量元素的含量非常的丰富,可以有效的缓解衰老的速度,而且还可以大大降低血液的粘稠度。并且黑豆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蛋黄素以及维生素,对于身体来说都具有非常不错的营养保健功效。并且黑豆果油还可以有效的调理我们的血脂和蛋白胆固醇,非常有效的延缓动脉硬化的形成,有效的预防血栓的发生。

4.猕猴桃保护血管和心脏

猕猴桃含有大量的维生素a可以有效的对抗坏血病,并且猕猴桃还有人们身体里面所需要的氨基酸,例如硒元素、锌元素等微量元素,不但如此长期食用猕猴桃,还可以有效的帮助我们防止便秘的发生,降低身体里面的胆固醇,保护我们的心脑血管以及心脏。

科学饮食是预防血栓的关键所在,但是如果已经出现血栓的症状,就一定要到医院接受医生的专业治疗。并且每天要适当的做一些运动,这样可以增强身体的免疫力,促进新陈代谢,让身体更加的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血栓的食物 血栓的预防 血栓

血栓是怎么形成的? 4种食物是血栓的克星

很多人不知道血栓是怎么回事,其实这也算是一种严重可怕的心血管疾病,血栓也就是血管堵塞而引起的疾病。血栓的形成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关,下……详细>>

血栓堵哪都会致命 帮你预防血栓的几种食物应常吃!

一旦血管出现了堵塞就会引起血栓,在正常情况下身体里面的血栓会自然的分解,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不正确的饮食结构,以及长时间的不运动就会减慢……详细>>

吃番茄可以抗脑血栓 适合脑血栓患者的饮食

脑血栓的出现让每一个患者敲响了健康的警钟,当不幸患上脑血栓以后大家就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了,因为这种疾病的发生多于日常的饮食有着关系,吃番茄……详细>>

这5类人更容易患血栓 预防血栓应养成4个好习惯!

随着年龄的增长,由于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会使一些人更容易患上血栓,如饮食习惯差和运动太少,使身体分解血栓的能力变弱了。所以只有养成一些好习……详细>>

血栓是怎么形成的?预防血栓应该做到这几点!

血栓是心脑疾病中的一种,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血管容易出现一些问题,其中血管堵塞就是比较常见的问题,在发生血管堵塞后血液容易出现流通不畅……详细>>

  • 杨锡耀

  • 李全启

  • 张英男

  • 黄健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