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疾病 > 动脉硬化 > 正文
绝经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痛经月经不调闭经功能性子宫出血崩漏

血栓堵哪都会致命 帮你预防血栓的几种食物应常吃!

2019-01-27 07:53:17      

一旦血管出现了堵塞就会引起血栓,在正常情况下身体里面的血栓会自然的分解,但是随着年龄的增长,不正确的饮食结构,以及长时间的不运动就会减慢分解血栓的速度,当血栓不能从身体里面分解出去时,就会在血管壁上沉积,最终导致各种疾病的产生。

哪些食物属于天然的化栓物?

1、豆豉

豆豉也就是黑豆所制作而成的,里面有大量的尿基酶能够溶解血栓,另外里面所含有的细菌能够产生b族维生素以及抗生素,特别适合于老年人服用,具有预防脑血栓的功效,另外豆豉也可以改善大脑的血流量。在平时炒菜的时候加入50克豆豉即可,但是里面会加入很多的盐分,尽量要减少烹调的用盐量,不然会摄入太多的盐分,导致高血压、中风以及心脏病的产生。

2、西兰花

西兰花里面含有大量的类黄酮,具有清理血管的功效,能够把血管壁上的胆固醇快速的排出体外,防止血小板出现凝聚,减少患上心脏病的风险。

3、西红柿

西红柿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蔬菜,里面的营养价值很高,又被称为菜中之果,所含有的柠檬酸以及苹果酸能够增加胃液的酸度,帮助食物的消化,具有调整胃肠道功能的效果。另外里面所含有的果酸能够降低血液里面的胆固醇,防止高血脂症的产生,具有降血压,降低胆固醇以及止血的效果,只要每天服用两个西红柿就能够增强血管的柔韧性,不仅能够溶解血栓,同时也可以帮助排出体外,缓解了牙龈出血,增强了抗癌的能力,适合于心脏病以及高血压人群。

4、紫菜和芦笋

紫菜里面含有大量的牛磺酸,能够增强心脏的功能,具有保护心肌的功效,预防冠状动脉硬化以及高血压的产生,芦笋里面含有大量的矿物质,黄酮类物质以及氨基酸具有降血脂以及软化血管的功效

5、核桃

核桃里面含有大量的精氨酸减少了患上动脉硬化的风险,让动脉保持一定的弹性,核桃里面所含有的亚麻酸和抗氧化剂,让动脉保持健康状态。对于绝经期的女性和中老年人每天吃三个核桃即可,里面所含有的抗氧化物质和精氨酸能够保护心血管。

温馨提示

以上食物都属于天然的化栓食物,另外也可以选择银耳以及黑木耳里面所含有的多糖,能够清除对身体有害的自由基,防止血管的硬化。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预防血栓的食物 血栓的预防 血栓

几块钱的菜居然可以预防血栓?这4种食物是血栓的克星,可常吃!

现在由于生活节奏加快和工作压力的加大,以及饮食不当都会增加心脑血管的患病率,给已经出现心脑血管疾病的患者也带来了健康危险。在心脑血管中,……详细>>

血栓是怎么形成的? 4种食物是血栓的克星

很多人不知道血栓是怎么回事,其实这也算是一种严重可怕的心血管疾病,血栓也就是血管堵塞而引起的疾病。血栓的形成与平时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关,下……详细>>

血栓是怎么形成的?预防血栓应该做到这几点!

血栓是心脑疾病中的一种,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的血管容易出现一些问题,其中血管堵塞就是比较常见的问题,在发生血管堵塞后血液容易出现流通不畅……详细>>

总是久坐小心血栓找上你,预防血栓多吃西红柿效果好!

在我们血液里面主要有抗凝血和凝血系统,在正常情况下保持动态平衡状态,但是当血流速度变慢、凝血因子发生病变以及血管受到损伤时会打破此平衡,……详细>>

每天坚持吃这些东西 能够轻松预防脑血栓

脑血栓是一种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这是一种致死率很高的及疾病,脑血栓主要只因为脑部的血管被堵塞了,导致大脑缺氧。所以预防脑血栓是需要疏通血管……详细>>

  • 徐爱娣

  • 曹玲仙

  • 刘丽江

  • 何福仙

  • 徐爱娣副主任医师

    上海市中医院 妇科

    擅长:妇产科临床工作中的生殖道炎症(包括性病)宫颈癌前病变,早期癌等的诊断及治疗;并运用宫腔镜技术对妇科顽...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