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护理 > 饮食禁忌 > 正文

吃番茄可以抗脑血栓 适合脑血栓患者的饮食

2018-02-19 08:06:06      家庭医生在线

脑血栓的出现让每一个患者敲响了健康的警钟,当不幸患上脑血栓以后大家就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了,因为这种疾病的发生多于日常的饮食有着关系,吃番茄可以减少前列腺炎,番茄还可能是抗血栓的关键物质。 血栓可导致心脏病和中风--发达国家中死亡率最高的两种疾病。番茄籽周围的黄色胶状物质可以防止血液中血小板的凝结,从而消除危险的血栓,若是脑血栓发病后大家就更好注意饮食的问题了,这样也能避免脑血栓的复发了。

这种胶状物质可能为找到一种替代阿司匹林的抗血小板疗法指出了方向。阿司匹林被广泛地用于抗血栓治疗,但会造成患者胃部不适和出血。对一小群志愿者所进行的实验显示:仅仅4个番茄中的胶状物质就可将血小板的活性降低72%,而且不会造成胃出血。

长期以来,人们知道水果和蔬菜有助于降低患心脏病的危险,但是该研究小组把番茄籽周围的胶状物质确定为“番茄因子”,将它们与其他诸如维生素之类的抗氧化成分区分开。番茄是抗血小板化学物质的最佳来源,不过草莓、甜瓜和葡萄、柚等果菜中也包含有这种物质。

为您推荐脑血栓患者适合的饮食

1、冬瓜100克,煮熟取汁服。对脑血栓伴有血糖高,或有水肿者有好处。

2、苦瓜做菜,对脑血栓伴血糖高者有辅助治疗作用。

3、芝麻15克,捣烂,同蜂蜜30克调和,每天早晨空腹服一剂,分三次服,连服1星期,对脑血栓便秘者,有治疗效果。

4、常食新鲜柚果汁,能降血糖。适用于脑血栓伴血糖高者。

5、黑木耳6克,用水泡发,加入菜肴或蒸食。可降血脂、抗血栓和抗血小板聚集。

6、黄豆60克,煎服,对脑血栓腿抽筋有治疗作用。

7、芹菜根5个,红枣10个,水煎服,食枣饮汤,可起到降低血胆固醇作用。

8、山楂肉15克,水煮熟,果饮并食。日1次,连服1个月。有山楂干切片,煮水代茶饮。亦有效。适用于脑血栓、冠心病、高血脂症者。

9、每日进醋5-10毫升,或用醋泡花生米一昼夜,每日晨起吃10粒。1星期为一疗程。适用于脑血栓伴高血压者。

10、每次1只鲜苹果,每日2次,可常服。适用于脑血栓伴有高胆固醇血症者。

11、大枣10枚,芹菜根60克,煎水常服。适用于脑血栓伴有高胆固醇血症者。

12、黄豆及大豆制品,连服8星期,可使血液中之胆固醇含量明显下降。

13、每晨空腹进糖醋大蒜1-2粒,并喝少许糖醋汁。适用于脑血栓伴有高血压及高血脂症者。

(责任编辑:郑梦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脑血栓饮食 预防脑血栓 脑血栓

脑血栓是如何形成的?如何预防脑血栓?

相信大家对脑血栓一点也不陌生,尤其是老年人是高发人群,脑血栓发病很急,严重的话直接会危及到患者的生命,那脑血栓到底是怎么形成的呢。详细>>

得脑血栓的人能活多久?脑血栓前期可以痊愈吗?

脑血栓会对患者的大脑造成严重影响,很多患者在患有脑血栓后,都出现了身体素质下降的情况,甚至有很多患者合并有严重的并发症,导致生活质量大幅……详细>>

脑血栓术后怎样进行恢复锻炼?脑血栓吃什么食物?

患者由于脑血栓导致急性缺血性疾病发生时,需要尽快疏通血管内的栓子,恢复脑部的血流供给。以目前的医学水平来看,疏通栓子的方式主要有两种,溶……详细>>

脑血栓脑干堵塞严重吗?脑血栓治疗仪能够治愈脑血栓吗?

脑血栓患者脑血管发生堵塞的部位是不确定的,在脑血管较细的部位都可能会发生。但无论是哪个部位发生堵塞,都需要及时送往医院治疗,以免导致严重……详细>>

脑血栓怎么辅助治疗?脑血栓怎么按摩好?

脑血栓是一种很严重的疾病,会给患者造成严重的身体损伤。以目前的医学水平来看,脑血栓主要依赖于药物治疗与手术治疗。选择药物治疗的患者治疗周……详细>>

  • 何宇

  • 董家鸿

  • 蔡景修

  • 王曙光

  • 何宇副主任医师

    重庆西南医院 肝胆科

    擅长:熟练掌握肝胆外科常见病及多发病的诊治,能够开展较为复杂的肝胆外科手术和腹腔镜手术,除外还从事胰十二指...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