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心脑血管 > 心脑血管知识 > 疾病百科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这5类人更容易患血栓 预防血栓应养成4个好习惯!

2019-02-15 09:47:23      

随着年龄的增长,由于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会使一些人更容易患上血栓,如饮食习惯差和运动太少,使身体分解血栓的能力变弱了。所以只有养成一些好习惯才能有效地预防血栓的形成。

那么,哪类人更容易有血栓?

第一、高血脂的人群

高血脂往往会使血液变得粘稠,使血管堵塞,这就给血栓的分解带来了困难,并为血栓形成创造了条件。

第二、长时间不运动的人

现代人一般都长时间在电脑前工作,整天都呆在办公室里,这样他们就会极少地进行运动,这往往会导致血液循环缓慢,从而增加血栓的可能性。

第三、高血压的人群

高血压可导致小血管阻力增加,内血管损伤,这就增加了血栓形成的可能性。

第四、糖尿病患者

如果患上了糖尿病,也会导致血管内皮损伤和血管斑块的形成,这类患者更容易有血栓。

第五、长期吸烟和酗酒

吸烟能吸收一氧化碳和尼古丁,引起血管痉挛,损害血管内皮,促进血栓形成的发生。同样,大量的酒精也会损害血管健康。

那么,预防血栓要养成哪些生活习惯?

第一、要养成有规律的睡眠习惯

身体功能的调节与睡眠规律有密切相关,良好的睡眠模式可以使身体正常运作,不会引起身体新陈代谢的混乱。因此,为了身体健康,不要熬夜,避免习惯性的睡眠不足。身体需要休息,健康的身体可以防止血栓的发生。

第二、多进行锻炼

正常的饮食习惯也应该有适量的运动,如有规律的慢跑、散步等。做更多的户外活动,保持精神舒适和身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

第三、注意多休息

不要给自己太多的压力,当你有压力的时候,你就会增加身体的负担。注意生活中发生的事情较多时,要看得开并缓解压力,并要多注意休息,特别是避免过度使用大脑和过度消耗你的身体。

第四、保持一颗平常的心

保持正常的情绪,不要轻易动怒和动气,也不会为周围的事物而引起巨大的情绪起伏。稳定的心情和平和的心态才有利于健康,这样才不会引起身体各功能紊乱,也能有效预防血栓形成。

总之,血栓的发生与一些不良的生活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因此,为了防止血栓形成,我们应该从良好的生活习惯开始。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血栓的预防方法 血栓的高发人群 血栓

哪些人容易患上血栓?血栓最爱哪几类人?

血栓会发生在任何年龄段身上,任何时间都有可能会发作,大部分血栓患者刚开始没有任何的症状以及感觉,发病急,严重的话会危及到生命。详细>>

什么样的人容易得脑血栓?怎样预防脑血栓?

脑血栓是脑梗死中最常见的一种类型。患者在患病后会出现突然的一侧肢体麻木无力、口眼歪斜等表现,还会出现言语方面、精神方面和智力方面的障碍,……详细>>

5类人易被血栓栓住,牢记6点防止血栓缠身!

可以说血栓是身体中最隐蔽的杀手,不管堵塞在哪个部位,都会使得相应血管缺血缺氧,其功能发生永久性破坏。因此血栓高危人群要引起重视,做好预防……详细>>

静脉血栓容易招惹这2类人,一定要谨防!

经过研究发现,连续4个小时不动的人群患上静脉血栓的风险会高达三倍左右,对于高危人群来说要做好预防工作,保持适度的运动来预防疾病。详细>>

这7类人需要重点预防血栓!

血栓是一种血管疾病,血管里的血块垃圾过多,无法得到及时疏通就会引起血栓。血栓对于人的影响是非常大的,严重的还会危及性命。其实生活中有几类……详细>>

  • 张忠辉

  • 杜翠芬

  • 刘仕群

  • 马承红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