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理咨询 > 正文

心理咨询:为什么男友不主动联系我?

2012-05-02 09:33:22      家庭医生在线

  我和男友是一个朋友介绍认识的,认识一段时间后就确定了恋爱关系,但是他平时很少主动联系我,都是窝在联系他。有时候我晚上九十点打电话给他,他说还在加班,说几句话就挂了电话,我怕打扰他,也不是每天都打给他。但最让我郁闷的事情是,清明节过后,他一直说没时间,我们已经半个月没见面了,昨天我发短信给他,说周末见一下面吧。结果他又放我鸽子,打电话也不接。周一我问他怎么了?他说撞车了,我不相信,就算撞车了也可以抽个空通知我一声吧。很郁闷。

  心理建议:你们俩都需要喘口气 给对方时间

  这种情况的确令人难过,但从心理的角度来看,你们现在的关系还很不稳定,你们的感情和投入都不同步,这是你难过的关键原因。

  他不主动联系你,很遗憾,可能是你对他的吸引力还不够。这不是说你没有吸引力,只是对他而言,好像没那么吸引人,就是俗称的不来电。这种情况很多人可能说,他不喜欢你,甩掉他吧。这种劝告有点儿太消极,你们目前的阶段是一个危险的阶段,因为双方生活和感情上的交集不多,相互的吸引力又不足,相互还在了解中,但并不是说这段感情就不值得挽救。

  首先,你要明白两点,你们现在这个的互动和交流模式,不是一个积极良好的互动模式,他对你的付出不能达到你的期望;放鸽子这件事他非常不礼貌,就算你们不是恋人,这么做也很失礼。

  你频繁提到打电话的问题,你打给他他总是说很忙,说明他对你给他打电话有些抵抗。至少在现阶段,他不喜欢和你电话交流。他感觉你有点烦,放鸽子的事是一个信号,他觉得你有点烦,希望你别打扰他。但分析这些意义都不大,你现在最需要做的,是给他一点时间,让他在你们的关系中喘一口气。如果你不愿意放弃,就把电话改成短信,不到事情紧急,不要打电话。短信频率不能太多,用陈述式短信,不要在短信中指责,发泄情绪。不要管他是不是回复你,这样做一阵子,看看效果如何。

  不要因为现在的不愉快而否定自己,你没什么不好,我们需要爱,希望别人爱我们,这是正常的需求。不管恋爱与否,我们都要有自信,自信就像银行账户,是你的底气。如果因为爱的辛苦而道歉,就是从自信账户上取款,继而就只,自信账户余额不足了,我们就会感到卑微,那才是最糟的情况。

家庭医生在线专稿,如需转载请注明出处。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彭碧霞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友嫌你长得丑怎么办?

爱情里,最重要的东西有3个:真诚、信任、尊重。而你男友给你的却是对感情的背叛、对人格的污蔑,连最根本的尊重都没有给过你。这样的男人,你觉……详细>>

前男友还爱你的表现 教你挽回前男友

有些情人分手后,总会藕断丝连,然而分虽分了,还是彼此爱着对方。有些人爱着前男友,却不知道对方是否还保留着爱意,于是不断揣测却难以知晓。其……详细>>

前男友总是纠缠不清怎么办 前男友不死心的3个表现

很多恋人分手后,都会选择相忘于江湖,彼此再也不打听,过好自己的生活。但有的恋人则不是,有人可能心里还保持着感情,想要继续追回对方,所以对……详细>>

男友劈腿 我该不该惩罚他?

当恋人分手时,受伤的大多数都是女方,特别是遇到薄情男友时。当男友劈腿时,女方的心情很难平复,总会想要惩罚。可是,女方该不该惩罚他呢?需不……详细>>

我为出轨男友开脱

面对可能被男友背叛的情况,你不敢向他求证,甚至帮他找理由开脱,你这种不自觉的行为,心理学中称为“心理防御机制”。详细>>

  • 李启荣

  • 王相兰

  • 李爱凤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