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A型性格容易得什么病

2010-05-31 09:20:55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A型性格的行为特点】

  1、为取得成就而努力奋斗;2、富有极大的竞争性;3、很易引起不耐烦;4、有时间紧迫感;5、语言和举止粗鲁;6、对工作和职务提出过多的保证;7、有旺盛的精力和过度的敌意。

  【A型性格易患病症】

  现在临床研究最多的当属A型性格行为。医学界已经公认,这种类型的人,在心血管疾病方面尤其高发。在冠心病患者中,具有A型性格行为者占75.5%,在高血压患者中,A型性格行为者79.5%。同时临床还发现,A型性格行为与中风、脑血管疾病、消化道溃疡关系密切。

  【专家点评】

  A型性格行为常常表现为一种让人喜爱的个性,工作认真执着,办事效率高。所以A型行为者,其实在工作和学业上更容易取得好成绩,获得事业的成功。但另一方面,它也是目前最明确的一种致病类型。

  对于这种性格或者说行为类型,并不主张人们因噎废食地放弃竞争心过高的要求,因为与其说是“A型行为”带来的健康问题,不如说是这类性格者,更容易出现的敌视与愤怒情绪,让他们处于疾病的威胁之下。

  所以,对于“A型性格行为”人,应学会培养耐心,适当降低竞争意识,要有意识的注意休息,在不影响工作的前提下,学会有技巧的“偷懒”和放松。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常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A型性格易得心血管疾病?如何改变急躁性格

人们常说性格决定命运,其实在很大程度上,性格还决定着人们的健康。因为不同性格的人对于某一件事情的态度,或者对于世界的看法都有所不同,有人……详细>>

性格可能影响健康?什么性格容易患病

人们常说性格决定命运,很多人嗤之以鼻,觉得万事皆有可能。不过确实,命运这种缥缈无常的东西,是说不清楚的。但是一个人的性格确实对人有一定的……详细>>

如何培养外向型性格?外向型性格的优点?

格分类有很多种,但大家常常是把每个人分为外向型或者内向型,通常具有外向型性格的人善于把自己的感情表露出来而且这些人往往十分活泼热情、开朗……详细>>

抑郁型性格多吃花豆 7种性格吃什么

生活中吃什么,怎么吃,都大有讲究,神奇的是,不同性格的人也需要选择不同的食物,这对于情绪的控制大有好处。譬如,经常心情烦躁的人应该多吃点……详细>>

性格决定健康?什么性格患病几率大

关于疾病与人类的性格方面,早已经有专家研究并提出,患相同疾病的人,他们的性格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那么怎么根据自己的性格来防止我们得病呢,……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