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理咨询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性格决定健康?什么性格患病几率大

2018-05-02 09:49:47      

关于疾病与人类的性格方面,早已经有专家研究并提出,患相同疾病的人,他们的性格也有很多相似的地方。那么怎么根据自己的性格来防止我们得病呢,最好的办法就是防范于未然。

当我们心理不正常的时候,我们的器官也会出现问题,也许会患上一些疾病。如果想治疗好这种疾病,除了要听医生的话进行医治之外,还要有一个很好的情绪。其实总的来说,健康掌握在我们自己的手里。

我们的健康除了与生活习惯有关,一个人的性格也是一个很重要的因素。性格能够影响人的身体是否健康,如果有一些不好的负面情感,那么这些会带来疾病。如果我们要想远离这些疾病的话那么我们就必须马上远离那些令我们痛苦的事情。

脾气急躁,争强好胜的人会因为他们喜欢胜利,爱竞争,而产生了紧迫感,对工作的质量要求很高,遇到好的事的时候会十分容易就生气,因而变得焦虑、烦躁等。这一类型的人群是很容易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所以建议这一类型的人们要学会乐观的面对问题,遇到挫折的时候需要冷静,要时刻提醒自己要冷静,过于激烈的反应可能诱发一系列的疾病。

容易变得焦躁,爱生闷气的人,会选择委屈自己而去避免一些不必要的争吵,但是长期的压抑自己的心情,会导致自己变得焦虑或抑郁,这样就会导致内分泌功能的失调,器官的功能也会变差,最终导致免疫力有所下降。这类性格的人们特别容易患癌症,因为他们的免疫系统识别癌细胞和消灭癌细胞的功能变弱,所以患肿瘤的几率要比普通人高三倍。

知足者长乐,适应力较强的人会比较乐观、宽容,他们已经习惯适应了慢节奏的生活,喜欢随遇而安,即便是遇到了麻烦的事情,也可以用平和的心态去面对并解决。这类性格的人就算得了疾病也会较快较好的得以恢复,同时这类性格的人也会长寿一些,只有拥有了一个良好的性格,才能拥有一个健康的身体。

总的来说就是,好性格的人会健康一些。在生活中拥有一个好的正确的价值观,关心身边的人们,养成一个良好的生活习惯,做一些适量的运动都可以使我们身体变得健康。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患病几率 健康 性格

性格决定健康?什么性格患病几率大?

身体健康最大的危害根源似乎是来自病毒的攻击,其实不然,自身性格也会影响身体的健康。在这丰富多彩的世界上存在着各种各样具有自身特点的性格,……详细>>

性格决定健康?什么性格患病机率大?

常说的一句话是笑一笑能十年少,都说爱笑的人显得年轻一些,一些乐观的人脸上总是笑哈哈的,带给身边人也是正能量,就是有负面情绪也不会影响到别……详细>>

性格可能影响健康?什么性格容易患病

人们常说性格决定命运,很多人嗤之以鼻,觉得万事皆有可能。不过确实,命运这种缥缈无常的东西,是说不清楚的。但是一个人的性格确实对人有一定的……详细>>

性格与健康有关系吗?人应该培养什么性格?

很多人说性格决定命运,这是因为不同性格的人对待问题的态度、做法不一;从而导致的后果也不一样。这样事情走向不一样,命运也会拐几个弯。但很多……详细>>

性格与健康 小心性格也会影响寿命

瑞士著名心理学家和分析心理学的创始人荣格曾说:“性格决定命运”。这句警言也让后人开始研究性格,发现它确实会影响我们的兴趣爱好、职业选择、……详细>>

  • 陆骊工

  • 叶金辉

  • 石敏

  • 唐之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