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课堂 > 心理探秘 > 正文
冠心病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心绞痛肺动脉瓣狭窄肺动脉狭窄老年人冠心病猝死型冠心病

A型性格易得心血管疾病?如何改变急躁性格

2018-03-07 08:55:13      

人们常说性格决定命运,其实在很大程度上,性格还决定着人们的健康。因为不同性格的人对于某一件事情的态度,或者对于世界的看法都有所不同,有人遇事容易生气,有人处变不惊,有人往悲观消极方面联想。当人处于极度生气或忧伤时,身体容易进入应激状态,这时会导致肾上腺素以及肾上腺皮质素分泌增加,血小板凝集增加,容易造成心血疾病的发生。因此常有人说脾气暴躁的人比较得心血管疾病。

实际上,相较于其他类别的性格,以易怒、好强、自制力差为代表的A型性格早在1979年,就被国际心脏病与血液病学会确认为是引发冠心病的因素之一。因此对于A型性格的人来说,控制自己以及改变自己的性格对于自身的健康来说有很大的帮助,那么容易急躁、缺乏耐心的A型性格的人该如何控制自己的脾气,改善自己的性格呢?南方医科大学中西医结合医院心血管科主任医师赵益业教授在此前家庭医生在线的采访中给出了他的四点建议。

一、在工作方面,要设定适当的工作目标

A型性格的人,比较雄心勃勃,并且具有强烈的竞争意识,因此常常会设定一些超出自己能力的目标,但无法完成目标时,极易受挫折,从而产生强烈的情绪反应。因此,对于A型性格的人来说,在工作方面,设定目标要适当,只有经过努力可以达到的目标才会使人获得工作成功的喜悦感,从而提高情绪的愉快度。

二、任何方面不要盲目攀比

首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缺点和优点,A型性格的人也不例外,因此不要盲目和别的成功者攀比,或者将他人的长处与自己的短处相比,盲目地攀比容易引起人情绪上的波动。因此不管是对于A型性格的人,还是其他人来说,都要学会扬长避短,从而找到适合自己的成功之路。

三、时间方面的安排要留有余地

过于紧凑、繁忙的生活虽然给人带来充实的感觉,但容易造成一种急迫感,以及给人带来焦虑,尤其对于A型性格的人,因此A型性格的人要注意在每天、每星期、每月安排事务的时候,不要安排得过于紧凑,要给自己留有余地,建立合理的生活节奏。

四、学会倾听,把握聊天节奏,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良好的人际关系,有利于开阔自己的心胸,所以在与人交谈时,不要自己一味地讲,不让对方插嘴,更不要打断别人的话,要学会倾听,尊重对方,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

本文指导医生:
赵益业
擅长疾病:
中西医结合诊断、治疗高血压、冠心病、心律失常、心力衰竭等心脏、血管疾病;胸闷、心悸、头晕、头痛等内科... [详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疾病 急躁性格 A型性格

性格急躁冲动怎么办 5个方法改善冲动性格

生活中总有这样的人,他们脾气急躁易冲动,刚有个想法就急着付诸行动,想什么就说什么,经常一说就犯错,说过再后悔。可一遇到事情,又故态复萌。……详细>>

A型性格容易得什么病

【A型性格的行为特点】详细>>

哪些性格容易影响到社交?这4种性格急需改变

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中,有不少人有心理障碍,许多人都有焦虑和胆怯等心理问题,当这些问题发生时,它们会影响正常的社会交往,因此工作和生活会……详细>>

如何培养外向型性格?外向型性格的优点?

格分类有很多种,但大家常常是把每个人分为外向型或者内向型,通常具有外向型性格的人善于把自己的感情表露出来而且这些人往往十分活泼热情、开朗……详细>>

如何改善性格呢? 四招帮你有效改善性格

性格是很重要的,一个人的性格能够体现出修养,好的性格才能够被更多的人接受,所以,我们要学会控制自己的脾气,改善自己的性格。那么,我们该如……详细>>

  • 曾庆春

  • 冯小燕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