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笑容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精神分裂症老年性痴呆脑干肿瘤

用微笑感染世界

2009-03-19 13:45:4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位朋友有着这样一天的经历: 

    那天,我站在一个珠宝店的柜台前,把一个装着几本书的包放在旁边。在我挑选珠宝时,一个衣着讲究,仪表堂堂的男士也过去看珠宝,我礼貌地把我的包移开。但这个人却愤怒地瞪着我,告诉我他是个正人君子,绝对无意偷我的包裹。他觉得他受到了侮辱,重重地把门关上,走出了珠宝店。 “哼,神经病。”莫名其妙地被人这么嚷了一通,我也很生气,也没心思看珠宝了,出门开车回家。 

    马路上的车象一条巨大而蠢笨的毛毛虫,缓慢地蠕动。看着前后左右的车我就生气:哪来这么多车;哪来这么多臭司机,简直就不会开车;那家伙开这么快,不要命了;这家伙开这么慢,怎么学的车,真该扣他教练奖金…… 

    后来我与一辆大型卡车同时到达一个交叉路口,我想:“这家伙仗着他的车大,一定会冲过去。”当我下意识地准备减速让行时,卡车却先慢了下来,司机将头伸出窗外,向我招招手,示意我先过去,脸上挂着一个开朗、愉快的微笑。在我将车子开过路口时,满腔的不愉快突然全部无影无踪。 

    珠宝店中的男士不知道从哪里接受了愤怒,又把这种坏情绪传染给我,带上这种情绪,我眼中的世界都充满了敌意。每件事,每个人都在和我作对。直到看到卡车司机灿烂的笑容,他用好心情消除了我的敌意,有了快乐的心情,才听到了鸟儿的歌唱。 

    书外人语: 别人冲你生气,是因为他有气,而不完全是你的错。如果都能传染微笑而消除敌意,世界该有多美好。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用笑容掩饰悲伤 微笑抑郁症是什么

你印象中的抑郁症是怎么样的呢?是整天垂头丧气、无精打采吗?你可能没听过一种抑郁症,叫“微笑型抑郁”这种抑郁跟一般我们认知中的抑郁有所不同……详细>>

服务类职业人群应警惕微笑性抑郁?什么是微笑性抑郁症

每个人都会笑,笑代表有一种好的心态,微笑面对别人会让别人感受到自己的友好,微笑是表示友好的行为,让别人知道自己是否平易近人,让自己更容易……详细>>

面带微笑却深陷抑郁的泥潭?微笑抑郁症的4大症状不可忽视!

和普通人认知中的抑郁症不同,微笑抑郁症是非常特殊的抑郁症种类。他们外表若无其事,整天笑眯眯的,却深陷在抑郁症在泥潭中无法自拔、痛苦不堪。……详细>>

微笑也抑郁

详细>>

揭秘:蒙娜丽莎的微笑为何如此迷人?

笑往往源于快乐,人感觉越快乐,颧肌主要肌肉群收缩越强烈。不过,这并非铁律,有时当人感觉悲伤或厌恶时,相同肌肉群也会收缩。 详细>>

  • 刘茂才

  • 徐评议

  • 卓文燕

  • 蒋海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