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抑郁症 > 正文

面带微笑却深陷抑郁的泥潭?微笑抑郁症的4大症状不可忽视!

2019-12-28 06:43:40      

和普通人认知中的抑郁症不同,微笑抑郁症是非常特殊的抑郁症种类。他们外表若无其事,整天笑眯眯的,却深陷在抑郁症在泥潭中无法自拔、痛苦不堪。了解微笑抑郁症的表现,对于预防和治疗都非常有帮助,接下来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微笑抑郁症有哪些表现呢?

1、总是面带微笑

微笑应该是从内心向外的真正的感受表达,是一种自然而然的流露,表达美好的心情和感受。但是对于微笑抑郁症患者来说,他们面上带着微笑是一种防御,他们是患者在面对危险的时候,或者在面对伤害的时候带的一层保护的面罩,根本不是真实医院的表达。他们的内心极其脆弱,神经也岌岌可危,但是他们依然面在微笑,表现出若无其事的样子,不愿意把自己脆弱的一面表现出来。

2、不承认得了抑郁症

微笑抑郁症患者之所以用微笑来做武装,是因为他们根本不愿意让别人知道自己得了抑郁症。现如今人们对于抑郁症的看法依然良莠不齐,很多人对于抑郁症患者本身是存在很多偏见的,这导致微笑抑郁症患者根本无法坦承自己得了抑郁症,怕获得偏见或者其他更深层次的伤害。所以微笑抑郁症患者从来不承认得了抑郁症,而且还会采用各种方式去伪装。

3、容易被人所忽视

微笑抑郁症患者内心非常的痛苦,和其他抑郁症患者是一样的,他们不断地否定自己,无心生活在这个世界上,甚至有自杀的倾向,但是他们和普通抑郁症患者区别就是他们不会在面上表露出来,他们依然活跃在社会生活当中,依然充满着积极性。正是因为这种外表的伪装导致人们对于他们的忽视,外人根本无法排解他们的痛苦,因为理解不到他们的痛苦。

4、严重的抑郁痛苦

微笑抑郁症患者虽然外在表现像没事人一样,但是他们内心依然承受着抑郁症带来的痛苦,依然在泥潭中挣扎。抑郁症会给人一种严重的不良情绪,病人的心里也会感到非常恶劣的痛苦,他们始终挣扎在活着与不活着的博弈之间。患者会感到无精打采、食欲减退、睡眠障碍、浑身乏力,甚至有自杀的倾向。

微笑抑郁症患者用微笑作为伪装,把自己封闭在内心痛苦的世界。生活中的人们一定要留心朋友和同事以及家人,如果他们有以上这几种表现,拉他们一把。

(责任编辑:汤秀媚 )

服务类职业人群应警惕微笑性抑郁?什么是微笑性抑郁症

每个人都会笑,笑代表有一种好的心态,微笑面对别人会让别人感受到自己的友好,微笑是表示友好的行为,让别人知道自己是否平易近人,让自己更容易……详细>>

用笑容掩饰悲伤 微笑抑郁症是什么

你印象中的抑郁症是怎么样的呢?是整天垂头丧气、无精打采吗?你可能没听过一种抑郁症,叫“微笑型抑郁”这种抑郁跟一般我们认知中的抑郁有所不同……详细>>

经常笑也会得抑郁症?微笑抑郁症有这4大特征!

很多人在说到抑郁症时,脑海中会显现出恐惧惋惜的心里。若让人用颜色来形容抑郁症,大部分人们会浮现黑色,也因此很多人认为抑郁症是情绪持续低落……详细>>

什么是微笑抑郁症?微笑抑郁症该怎么办?

有一种“职业病”正以极高的势头在职业者圈子里蔓延,当面对老板、客户和同事的时候,往往笑脸相迎,但在面对父母、朋友、孩子的时候,总是容易控……详细>>

微笑抑郁症?难道微笑也会得抑郁症?

微笑,在人们的生活中,这已经成为了习惯性的事,无论是公司的老板见客户,学校的老师见家长,还是工厂的同事见同事,微笑已经成为了我们的习惯,……详细>>

  • 程道猛

  • 张杰

  • 李启荣

  • 刘恩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