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精神疾病 > 其他心病 > 正文

女性容易患心理病?主要是这3个因素在作怪!

2023-01-02 08:14:40      

心理疾病虽然不痛不痒,但是却会严重影响正常的生活和工作,有些患者甚至因为心理疾病产生轻生的念头,对生命造成威胁。而且心理疾病也像其他疾病一样拥有高危人群,比如女性患上心理疾病的几率则高于男性,因此要给予女性更多的关注。

为什么女性容易患上心理疾病?

1、压力过大

女性虽然身体素质和心理承受能力都比较弱,但是所承担的压力却并不少,既要完成工作,也要维持好家庭,照顾好孩子,久而久之则很容易因为不堪重负而出现心理问题。

2、身体不健康

如果女性的身体总处于不健康的状态,也很容易导致抑郁症发生。因为病痛会使女性的身体素质不断下降,促使内心的压力不断增加,久而久之则可能会产生悲观的心理,认为结束生命才是一种解脱。

3、喜欢胡思乱想

更年期的女性也比较容易患上心理疾病,因为此时的女性情绪本来就会发生很大的变化,再加上来自于生活和工作当中的压力,则会经常胡思乱想,甚至把简单的事情复杂化,最终则会导致心理疾病出现。

女性容易患上哪些心理疾病?

1、焦虑症

女性比男性更容易患上焦虑症,因为女性的心理承受能力相对比较弱,如果生活和工作同时出现了问题,或者亲人突然离开人世,又或者人际关系出现了紧张的情况,女性则会因为受不了强烈的刺激而产生焦虑症。此时女性会觉得没有安全感,甚至会感觉任何人都有害自己的可能性,严重时会导致植物神经紊乱,出现一些全身不适感,比如胸部有压迫感、食欲不振等。

2、抑郁症

经临床统计发现,女性患上抑郁症的几率是男性的两倍,与社会因素和心理因素都有密切的关系。此类患者的注意力无法集中,而且整天都无精打采,甚至不愿意与外界接触,严重时会产生绝望或者轻生的情绪。

女性要学会维护自己的心理健康,首先不要把感情当做自己的唯一,不要整天围着丈夫或者孩子转,要有自己的追求;其次,对于不合理的要求,要给予拒绝和反抗,必要时可通过法律维护自己的权益;当遇到挫折或者难题时,不要总想着逃避,要勇敢的面对,当事情得到解决之后不但会变得更加坚强,而且不良的情绪也会立即消失不见,使眼前变得豁然开朗。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心理疾病 女性患心理病的原因

心理疾病发生率越来越高?主要是这5大因素在作妖!

近些年各种疾病的发病率在直线上升,其中也包括心理的。虽然目前生活质量相对比以前有明显改善,但很多也因为生活节奏加快,使很多人的心理负担重……详细>>

孩子为什么会失眠?主要是这6个因素在作怪!

当孩子得到充足睡眠时才能够帮助身体分泌大量的生长激素,促进了骨骼生长,帮助细胞以及组织得到休整,但是不良的行为会破坏孩子的睡眠。详细>>

为什么总是做噩梦?主要是这2大因素在作怪

每个人都会出现做梦的情况,做梦是睡眠时大脑的活动,最让人烦恼的就是噩梦连连,做了噩梦之后会影响到人们的情绪和心情,为什么会一直做噩梦呢。详细>>

为什么抑郁症容易复发?主要是这3大因素在作怪!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每个人的压力都开始逐渐增大,促使越来越多的人患上了心理疾病,抑郁症则是其中发生几率比较高的一种。对于现在的医学技术来……详细>>

为什么现代人易患抑郁症?主要是这5个因素在作怪!

抑郁症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心理疾病,患病的人一般在女性、明星当中,这大多数与他们工作的压力息息相关。一旦患上抑郁症,患者的处境就会变得非常的……详细>>

  • 王相兰

  • 刘恩益

  • 李启荣

  • 李爱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