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减压 > 正文

心理健康的标准?这4大心理标准你应具备

2019-03-28 06:27:57      

近年来,人们的心理压力越来越大,精神疾病的患者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众所周知,心理不健康和消极心理,会在一定程度上造成身体的损害,也会对人们的生活和工作产生影响。因此,关注心理健康,调整好情绪,可增强免疫力,从而实现心理平衡,进而实现身心健康。

要想心理健康,你应具备这4大心理标准!

第一、保持乐观和开放的心态

保持心胸开阔、情绪上乐观,是可以延缓心理衰老、实现心理健康的重要秘诀之一。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努力保持冷静、放松的心情,以及乐观的心态,并保持积极的性格和心情。保持开放的心态,乐观的情绪可以激发人们的活力和潜力,善于解决生活中的挫折和矛盾,从而超越困难。另外,可以令头脑的思路清晰,情绪乐观是心理健康的核心,也是心理健康的支柱和灵魂。

第二、学会淡泊名利和财富

名利对大多数人来说,都是看不看摸不着、而且,也是生不带来死不带去的身外之物,淡漠名利是一种高尚的精神健康境界,它使人们在世俗世界中不追求名利。下班后可以令自己放松心情,享受生活,而且或许还能远离很多的疾病。如果一个人知足常乐、保持愉悦的心态、保持一颗平淡的心,可以令心理更为健康。

第三、学会释放负面情绪

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无论你的事业是否成功,无论你是富有还是贫穷,你都应该学会释放情感,知道如何拒绝和选择。在做事情时,不要急躁和紧张,这可以降低患精神疾病和身体疾病的风险,同时也表现出一个人的冷静风度。面对人生的起起落落,我们应该学会调节自己的情绪,积极释放消极情绪,抛开生活中不快乐的事情,让自己有一个健康的心态。

第四、学会宽容和原谅别人

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每个人难免会犯错误,这种事情是不可避免的。面对人生中无数的小挫折,最好的办法就是学会原谅别人,宽容并不是胆怯,而是一种个人修养,也是一种美德。宽容他人不仅是一种良好的心理素质,也是心理健康的重要手段之一。

总而言之,在我们的生活中,必须要注重心理养生。通过以上这些方法,可以帮助自己或他人解决消极情绪,培养健康的心态,并需要学习运用这些方法令自己的心理更为健康。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健康的标准 心理标准 心理健康

心理健康的8大标准

一般说来,心理健康的人都能够善待自己,善待他人,适应环境,情绪正常,人格和谐。心理健康的人并非没有痛苦和烦恼,而是他们能适时地从痛苦和烦……详细>>

儿童心理健康的标准?应具备这5个必要条件

注意孩子的心理健康是每个父母都应该做的,让孩子有一个健康的身心和头脑,可以帮助他们能更健康成长。一般儿童的心理健康要具有智力发育正常、学……详细>>

什么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的标准

对心理健康概念并没有统一的界定,不同的组织或学者各有侧重不同的定义。如1946年第三届国际心理卫生大会认为:“心理健康是指在身体、智能以……详细>>

心理健康有哪些标准?应达到这9个标准

我们每个人都想保持身心和健康,健康总是与学业长进、事业成功、家庭幸福联系在一起。其实,对许多人而言,人生最大的愿意就是家庭幸福和事业成功……详细>>

心理健康的十大标准?快看看你的心理是否健康

心理健康是现代人健康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人的生理健康是标准的,心理健康同样也是有标准的。心理健康标准,不像生理健康那样的具体,客观。在经……详细>>

  • 李启荣

  • 李爱凤

  • 刘恩益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