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心理健康的十大标准?快看看你的心理是否健康

2019-04-24 06:45:33      

心理健康是现代人健康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人的生理健康是标准的,心理健康同样也是有标准的。心理健康标准,不像生理健康那样的具体,客观。在经过心理学家多年的研究结果最终总结出了心理健康的10大标准。

心理健康的十大标准,快看看你的心理还健康吗?

1、对自己有适度的安全感,也要有适度的自尊心,对周围的人和事有适度的接受能力。

2、吾日三省吾身,每天可以找一个固定的时间段,进行自我的批评,既不过分的把自己夸大,也不过分的将自己贬低。

3、在平常的生活中,应该具有适度的主观能动性,随着环境的变化,个人不会有太大的变化。

4、不会过度幻想,在现实生活中可以接受挫折的打击。

5、可以适度的接受个人生活所需要的,并且具有可以满足这些要求的能力。

6、在做事之前可以先认真的分析清楚自己的形式,了解自己做这件事情的目的是什么,对自己的能力有个客观的评价。

7、可以保持自身独立的人格。还有个人的三观,然后可以与社会相匹配相适应,对自己目前手中的工作可以集中注意力完成。

8、在生活中定一个切合实际的目标,并且愿意为了实现他尽全力去奋斗。

9、具有一定从过往的事情中吸取经验,并且学习的能力,使自身向着越来越好的地方发展。

10、在生活中,工作中有良好的人际关系,又爱自己的能力,还有爱别人的能力。在不违背当前社会的背景的前提下,可以保持着自己的个性特征,不过分的寻求别人的赞扬,要有个人独立的想法,意见,做法。还要有个人的判断是非曲直的个人标准。

心理健康的这十条准则是经过科研人员大量的实验后得出来的结果,有可能对每个人来说不是很准确,但可以确定的是每个人在心理健康良好的情况下个人可以做出更良好的适应周围环境,适应社会。

温馨提示

心理健康是不断变化的,随着年龄的增长,它是一种呈持续且积极发展心态。心理状况良好的情况下,每个人都可以发挥良好的适应能力,可以更好的将自身的潜力最大化。

(责任编辑:汤秀媚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心理健康的标准 心理健康的标准 心理健康

儿童心理健康的5大标准 快看看你的孩子符合几个!

孩子是祖国的花朵,也是父母的心头宝,所有父母都希望孩子能健康成长,除了身体上,心灵上也要健康。不过虽说很多父母对孩子的教育格外重视,但对……详细>>

心理健康的8大标准

一般说来,心理健康的人都能够善待自己,善待他人,适应环境,情绪正常,人格和谐。心理健康的人并非没有痛苦和烦恼,而是他们能适时地从痛苦和烦……详细>>

心理健康的标准?这4大心理标准你应具备

近年来,人们的心理压力越来越大,精神疾病的患者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众所周知,心理不健康和消极心理会在一定程度上造成身体的损害,也会对人们……详细>>

什么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的标准

对心理健康概念并没有统一的界定,不同的组织或学者各有侧重不同的定义。如1946年第三届国际心理卫生大会认为:“心理健康是指在身体、智能以……详细>>

什么是心理健康的标准

身心健康才称得上是真正的健康,身即身体上的健康,心即心理健康。那么,心理健康的标准是什么呢?如何判断是否心理健康呢?详细>>

  • 李启荣

  • 李爱凤

  • 刘恩益

  • 王相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