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心理睡眠 > 心理常识 > 心理效应 > 正文
焦虑
挂号科室:心理咨询科 同类疾病:抑郁症心绞痛恐惧症脑震荡躁狂症

心理健康有哪些标准?应达到这9个标准

2019-02-28 06:19:40      

我们每个人都想保持身心和健康,健康总是与学业长进、事业成功、家庭幸福联系在一起。其实,对许多人而言,人生最大的愿意就是家庭幸福和事业成功,只要这两件事得到满足,那就是成功的人生。但这要具备有一个健康的心理,如果心理上出现了问题上,这些事情都是无从谈起的。

达到心理健康的9个标准,快看看你是否达到 了!

第一、要充分地认识自己

对自己的能力做出客观地判断,如果做超出能力范围的工作,那么可能会令自己丧失信心,这对于身心是有害的,过度地避免自己只会导致一些健康的问题。

第二、保持自己的个性

人格中的能力、兴趣、以及性格和气质等,各种心理特征必须和谐统一,这样才能使自己的能力得到最大地发挥。

第三、与外界保持联系

因为人们的精神需要是多层次的,与外界接触,一方面可以丰富精神生活,另一方面可以及时调整好自己的行为,以便更好地适应环境的需要。

第四、充分地发挥自己的才能

应充分发挥出自己的才能,但不应妨碍他人利益,不得损害群体利益。否则,就会引起人际纠纷,增加烦恼,对身心健康无益。

第五、有一定的学习能力

为了适应新的环境需要,我们必须不断学习新的东西,使我们的生活和工作更加舒适,少走弯路,才能取得更大的成功。

第六、获得充分的安全感

安全是人们的基本需求之一,如果缺乏安全感,就会使人们过早地衰老,从而产生抑郁、焦虑和其他心理问题上,从而导致消化系统紊乱、甚至导致病理变化。

第七、制定适当的目标

由于受到物质生活条件有一定的限制,如果生活目标设定得过高,在无法实现时,就必然会产生挫折感,从而不利于身心的健康。

第八、保持良好的人际关系

人际关系中既有积极的关系,也有消极的关系,人际关系的协调对人们的心理健康有很大的影响。

第九、能够控制好自己的情绪

对于快乐、愤怒、悲伤等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情感体验,要达到心理平衡,就必须释放不愉快的情绪,但不要发泄太多,否则,不仅会影响自己的生活,还会加剧人际冲突,不利于身心健康。

总之,不良的心理因素、情绪状态可能会致病,也会加重现有的疾病。所以,在高强度的心理压力下,身体的各种功能急剧减弱,对疾病的抵抗力大大降低,严重时还有癌变的可能。所以,必须要保持自己身心的健康,这样才能享受幸福的生活。

(责任编辑:汤秀媚 )

心理健康的标准?这4大心理标准你应具备

近年来,人们的心理压力越来越大,精神疾病的患者的数量也在不断增加。众所周知,心理不健康和消极心理会在一定程度上造成身体的损害,也会对人们……详细>>

心理健康的8大标准

一般说来,心理健康的人都能够善待自己,善待他人,适应环境,情绪正常,人格和谐。心理健康的人并非没有痛苦和烦恼,而是他们能适时地从痛苦和烦……详细>>

什么是心理健康?心理健康的标准

对心理健康概念并没有统一的界定,不同的组织或学者各有侧重不同的定义。如1946年第三届国际心理卫生大会认为:“心理健康是指在身体、智能以……详细>>

心理健康的十大标准?快看看你的心理是否健康

心理健康是现代人健康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人的生理健康是标准的,心理健康同样也是有标准的。心理健康标准,不像生理健康那样的具体,客观。在经……详细>>

什么是心理健康的标准

身心健康才称得上是真正的健康,身即身体上的健康,心即心理健康。那么,心理健康的标准是什么呢?如何判断是否心理健康呢?详细>>

  • 陈向一

  • 李欣

  • 马丽庄

  • 杨志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