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女性引起痛经的不良习惯和疾病

2019-09-08 08:10:37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为什么会痛经呢?导致痛经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不良的生活习惯,也有可能是疾病所引起的。所以,想要预防和缓解痛经,就必须要先知道是什么原因导致的。今天,为女性朋友总结一下女性引起痛经的不良习惯和疾病吧。

女性引起痛经的不良习惯

穿得不够,腹背无法保温。经痛的原因之一,“前列腺素”。生理期时人体会让子宫自然收缩,让血液顺利排除。但是当血液循环不好时,子宫无法顺利收缩,这时别称“子宫收缩荷尔蒙”的“前列腺素”分泌,刺激子宫强力收缩,间接造成了经痛发生。一旦体温较低时,会促进前列腺素分泌,所以不要著凉或不让体温变低是很重要的。而且只要让肚子、腰、背保持温暖,全身的血液就自然会变好。可以多加件背心,或著是穿在日本卷土重来的可爱腹卷,偷懒的人直接贴暖暖包还可以救急马上发挥效果。

办公室白领久坐。一整天维持同样姿势坐著容易让“鼠蹊部”的血流停滞,血液循环变差。腹部、腰部的肌肉僵硬,也会让经痛变得更严重。上班时定时站起来拉拉筋,稍微走一走并且让腰背周围的肌肉动一动,可以让血液循环恢复。

情绪异常。情绪异常长期的精神压抑、生闷气或遭受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创伤,都可导致月经失调或痛经、闭经。这是因为月经是卵巢分泌的激素刺激子宫内膜后形成的,卵巢分泌激素又受脑下垂体和下丘脑释放激素的控制,所以无论是卵巢、脑下垂体,还是下丘脑的功能发生异常,都会影响到月经。

吃太咸。过咸的食物会使体内的盐分和水分储量增多,从而造成在月经来潮之前发生头痛、激动、易怒等现象。因此,在女性经期,除了摄入一些补血补气的食物,一般的饮食都以清淡为主,以免造成内环境酸碱水分浓度失衡,破坏整个循环系统。

除此之外,还有哪些疾病会引起痛经呢?

女性引起痛经的疾病

内分泌紊乱。其实女性的内分泌紊乱会导致机体出现很多的不适变化,也会引发不少的疾病。如月经的不调、少女的痛经、白带的异常、功血等等,当出现上述情况时,建议及时检查治疗。

子宫内膜整块脱落、子宫颈口狭窄。如果在女性行经时,子宫内膜不是成碎片而是整块的脱落,会引起排出困难;或者是子宫颈口比较狭窄,子宫的过度屈曲等,使经血不能得到顺利的流出,均可导致子宫的收缩,或者是发生了痉挛性的收缩而引起的疼痛。还有行经的时精神的过度紧张、情绪的波动很大,或者是身体的虚弱缺少锻炼,又对疼痛是颇为敏感,且耐受力也很差,均可导致痛经。

子宫肌瘤。发生黏膜下肌瘤,在月经期因刺激子宫收缩而发生痉挛性疼痛,同时伴有月经过多、经期延长或不规则阴道流血等现象。

生殖道畸形。在胚胎发育中其中一侧副中肾管发育不好形成残角或始基子宫,与对侧不贯通,也不通向体外始基子宫一般无宫腔,如果始基子宫有功能反应,表现为周期性出血则可因宫腔积血而引起痛经。

女性痛经主要有以上这些原因,要远离哦。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经 哪些疾病导致痛经 哪些原因导致痛经

这6个坏习惯是痛经罪魁祸首

痛经在医学上可分两种,一种是原发性痛经,还有一种是继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是指女性发育初次月经来潮就出现的痛经现象,这种症状的女性朋友一般……详细>>

痛经是气虚引起的吗?这4大因素才是罪魁祸首

痛经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生理状况,轻微的痛经会让女性感觉到下腹坠胀、腰部酸痛,而严重的痛经,则会疼痛难受、头晕、想吐,甚至是严重影响到女……详细>>

女性痛经怎么办?痛经的缓解方法

女性痛经怎么办?女性痛经根据不同的程度会对女性的生活和工作有所影响,甚至是难以自如行动,这可怎么办呢?女性痛经可以通过自我的生活调理来缓……详细>>

女性痛经的预防和缓解方法

女性痛经要怎么办呢?痛经是每位女性都无法忍受的痛感,可是几乎所有女性都会在每个月或多或少的忍耐不同程度的痛经。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有效的缓……详细>>

这5个坏习惯让你每月遭受痛经困扰,还不快纠正!

痛经的痛苦只有女人才会懂的,每个月都要遭受一次,相当影响我们的生活。很多人反应说自己之前的时候明明没有痛经的情况,到后来也莫名其妙的出现……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