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女性痛经的预防和缓解方法

2019-06-16 08:33:45      家庭医生在线

女性痛经要怎么办呢?痛经是每位女性都无法忍受的痛感,可是几乎所有女性都会在每个月或多或少的忍耐不同程度的痛经。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有效的缓解女性痛经呢?

女性痛经的缓解方法

慢慢爬行。可减缓子宫收缩时的疼痛,放松腹部的肌肉。通过慢慢爬行,可练习呼吸,以舒缓痛。

轻揉肚子。当你痛经的时候,先洗净你的双手,之后相对摩擦让双手发热。然后将发热的掌心贴在你的小腹部疼痛的位置上,轻轻地按揉,能够帮助你缓解一些疼痛问题。但是有一定需要注意,那就是按揉的时候,不要太用力了,否则你的痛经程度会加重,让你从轻微疼痛转为严重疼痛。

保持头低臀高姿势。痛经时跪在床上、抬高臀部,保持这种头低臀高的姿势能改善子宫的后倾位置,方便经血外流、解除盆腔瘀血,减轻疼痛和腰背不适症状。

喝红糖水。这一招很多女人都知道,但是并不是每个痛经的女人喝红糖水都有用的。如果你是因为体内寒湿之气过重导致的痛经,那么就要考虑喝些喝红糖水。因为其有活血化瘀之效,将瘀血打通,从而帮助你让经血顺畅地排出,减少疼痛问题。

看喜剧放松大脑。当我们全神贯注于影片时,体内产生大量内啡肽,能切断疼痛信号,暂时止痛; 一旦感到愉悦,身体更释放出多巴胺,活化脑细胞膜发挥止痛功效。

如果是经常都会痛经的女性,还应该要学会如何预防痛经。

女性痛经的预防方法

避免喝浓茶。浓茶中含有较高的咖啡因和鞣酸,咖啡因会刺激神经,导致痛经加重,而鞣酸会与铁结合,影响铁质吸收,引起贫血,所以,在月经期间不要喝浓茶。

养成良好习惯。女人如果想要预防痛经的话,就一定要养成一个良好的习惯,比如早睡早起,饮食要注意合理,不出现挑食等情况,在平时的话,要多吃一些对子宫有好处的食物,比如红枣、阿胶等食物,因为这些都是都是可以预防痛经的出现。

避免营养不足。月经期间会有一定的失血量,此时一定要注意营养摄入,补充一定量的蛋白质、维生素及铁、钙等。多吃一些瘦肉、鱼、豆制品等富含蛋白质的食物及蔬果。避免暴饮暴食及辛辣助寒凉的食物。

少吃一些含有咖啡因的食物。现在很多女人为了提神都会选择食用含有咖啡因的食物,咖啡就是其中的一个选择。但是咖啡因虽然会提神,但是会让人变得烦躁不安,在月经期的时候,很有可能会增加身体的不适感,比如出现痛经、经期延长跟经期量多的情况。所以在平时如果想要预防痛经的话,最好是选择不吃含有咖啡因的食物。

缓解和预防痛经的方法都有很多,快来试试看吧。

(责任编辑:叶群华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如何预防痛经 如何缓解痛经 痛经怎么办

女性痛经怎么办?痛经的缓解方法

女性痛经怎么办?女性痛经根据不同的程度会对女性的生活和工作有所影响,甚至是难以自如行动,这可怎么办呢?女性痛经可以通过自我的生活调理来缓……详细>>

女性痛经影响生育?痛经的有效缓解方法

几乎所有的女性都有经历过痛经,可是你知道痛经除了会带来疼痛感以外还会给女性带来其他的危害,甚至影响生育能力吗?长期的痛经对女性来说有很多……详细>>

女性痛经如何缓解 教你几招缓解方法

女性痛经可以通过艾灸缓解,也可以通过热水泡脚的方式来缓解,益母草红糖水能缓解痛经的问题,痛经主要是宫寒引起的,避免子宫受寒尽量注意身体保……详细>>

女性痛经怎么办 如何有效缓解痛经呢

女人痛经怎么办?痛经的经历不少女性都曾经有过,痛经的程度因人而异,但多多少少都会给日常的工作生活造成不便。那么怎样才能缓解痛经呢?今天就……详细>>

吃辣能缓解痛经吗 这些方法帮您缓解痛经

痛经是很多女性朋友都很烦恼的事情。对于很多女性朋友来说,肯定很想知道怎么做能缓解痛经。甚至有的人说在月经期间吃辣的东西可以缓解痛经,但是……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