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痛经是气虚引起的吗?这4大因素才是罪魁祸首

2018-03-01 11:27:12      

痛经是女性比较常见的一种生理状况,轻微的痛经会让女性感觉到下腹坠胀、腰部酸痛,而严重的痛经,则会疼痛难受、头晕、想吐,甚至是严重影响到女性的正常生活和工作,所以痛经一定不可小视,要想治愈痛经就需要积极找出痛经的原因对症下药,造成痛经的原因有很多,气虚就是造成痛经的原因之一,那么痛经是气虚吗?其实痛经与气虚不能划等号,下面详细列举一下痛经的原因。

痛经是气虚引起的吗?

痛经可能是由于气虚造成的,但是造成痛经的原因并不是只有痛经这一种,除了气虚会造成痛经之外,还有很多原因可以导致痛经的发生,所以说不能出现了痛经就归结为气虚,气虚只是造成痛经的一个原因而已,只能说气虚会导致痛经,但是并不是所有的痛经都是气虚的原因。

那么,痛经还有哪些原因?

造成痛经的原因有很多,比较常见的有:

1、子宫收缩异常导致痛经

女性月经期间体内的前列腺素分泌大量增加,于是导致平滑肌收缩,导致下腹部痉挛性疼痛,如果平滑肌收缩过度也会导致痛经。

2、特殊职业影响

有的女性从事一些比较特殊的职业也会导致痛经,比如经常性在寒冷或潮湿的环境下工作的女性,比较容易产生痛经的症状。

3、气血不足体虚

女性长期气虚不足或者是大病初愈就比较容易发生痛经,例如肝肾虚弱、多次生孩子,都可能会导致痛经的发生。

4、子宫发育不全

子宫发育不全、子宫发育位置出现异常等都会导致痛经的发生。

另外,脾气差,经常紧张,情绪波动较大、女性体内激素水平变化、妇科疾病、感染、宫颈管狭窄等都可能会导致痛经的发生。

综上所述,女性痛经与很多原因有关,气虚只是导致痛经的一种。因此,女性朋友想要治疗痛经,还需要找准自己痛经的原因,对症下药,才能一劳永逸的告别痛经困扰。

(责任编辑:庄闲婷 )

这6个坏习惯是痛经罪魁祸首

痛经在医学上可分两种,一种是原发性痛经,还有一种是继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是指女性发育初次月经来潮就出现的痛经现象,这种症状的女性朋友一般……详细>>

痛经是什么原因引起的 你知道如何缓解痛经吗

女性痛经的原因比较复杂,痛经可能是子宫发育不良或精神压力过大造成的,痛经会影响女性身心健康,也会影响工作的效率,同时也会影响患者的生活质……详细>>

女人为什么会痛经?主要是这5个因素在作怪!

月经是每位正常的女性每个月都要经历的生理周期,其中,存在一半以上的女性在月经期间都会出现疼痛、不适的症状也就是所谓的痛经。导致女性痛经的……详细>>

女人痛经并不简单,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

女性每个月都会经历一次生理周期,大多数女性会顺利的度过生理周期,也存在少数女性会出现痛经的症状。所谓的痛经是日常生活当中常见的一种妇科症……详细>>

痛经是气虚引起的吗 痛经的3大因素在这里

痛经会给女性造成比较大的痛苦,痛经也会影响到女性身体的健康,导致痛经的原因有很多种,痛经可能是环境污染引起的,也可能是情绪波动过大造成的……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