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疼痛科 > 疼痛类别 > 其他疼痛 > 正文

这5个坏习惯让你每月遭受痛经困扰,还不快纠正!

2018-12-29 07:16:10      

痛经的痛苦只有女人才会懂的,每个月都要遭受一次,相当影响我们的生活。很多人反应说自己之前的时候明明没有痛经的情况,到后来也莫名其妙的出现了痛经。妇科医生指出,痛经并不是先天性的,很多后期的习惯会导致我们的出现痛经的情况,我们在日常生活中需要从各个方面保护自己,以免痛经找上门。

这5个坏习惯让你每月遭受痛经困扰,还不快纠正!

痛经原因一:喜欢坐浴

生活总有的女性喜欢坐浴,在来月经的时间也是不例外,以致于感染病菌出现痛经。因为在月经期间我们的子宫颈口相对平常来说会打开的更多,所以这时候坐浴和盆浴都很容易让一些细菌进入我们的子宫内部,子宫受到细菌的侵扰就会出现炎症,当月经日来临之后就会因为炎症而出现痛经的症状。

痛经原因二:身体受凉

在中医看来痛经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因为宫寒,所谓的宫寒也就是我们的子宫被寒气所困扰。很多生活中不注意的小细节都会导致我们出现宫寒的情况,比如淋雨、涉水、长期生活在潮湿的环境中;尤其实在月经期间女性更要注意做好个人的保暖工作,避免着凉,也不要触碰凉水,这样更会加重痛经的出现。

痛经原因三:月经期间喝浓茶

在月经期间我们要多喝白开水,少喝浓茶。过于浓的茶会刺激到我们的神经和心血管导致我们出现痛经和月经周期延长的情况。此外还要提醒大家最好不要饮酒和吸烟,少吃刺激性的食物,这样也能减少痛经的出现。

痛经原因四:情绪过于激动

心情是最重要的,时刻保持心情的轻松愉悦可以有效减少疾病的出现。无论是在平时还是月经期间我们的都要保持轻松的心情,遇到事情切记不要过于激动,过激的情绪、抑郁会导致我们的气血瘀滞进而出现痛经、闭经的情况出现。

痛经原因五:经期性生活

月经期间要严格禁止性生活,因为在月经期间我们的子宫内膜处于脱落的状态,我们的子宫内部会有新的创面形成,如果这时候发现性生活就会把细菌带入我们的子宫内部,导致我们新鲜创面感染细菌,从而诱发器官发炎出现痛经症状。

痛经虽然不是病,但是痛起来也是相当让人难受,大家看过文章之后一定要最好相关的痛经预防工作,减少痛经的发现。

(责任编辑:刘志玲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导致痛经的诱因 痛经的原因 痛经

这6个坏习惯是痛经罪魁祸首

痛经在医学上可分两种,一种是原发性痛经,还有一种是继发性痛经。原发性痛经是指女性发育初次月经来潮就出现的痛经现象,这种症状的女性朋友一般……详细>>

痛经危害大 教你几招远离痛经困扰

痛经会影响夫妻生活,并且会导致性能力低下,痛经也会影响到女性的外在容颜,容易导致气血失调,痛经会加快女性容颜的衰老,也会对女性的生育造成……详细>>

女人为什么会痛经?主要是这5个因素在作怪!

月经是每位正常的女性每个月都要经历的生理周期,其中,存在一半以上的女性在月经期间都会出现疼痛、不适的症状也就是所谓的痛经。导致女性痛经的……详细>>

女人痛经并不简单,主要与这5大因素有关!

女性每个月都会经历一次生理周期,大多数女性会顺利的度过生理周期,也存在少数女性会出现痛经的症状。所谓的痛经是日常生活当中常见的一种妇科症……详细>>

经期哪些坏习惯会导致痛经?这些坏习惯一定要改正

在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都受到过痛经的困扰。痛经是指女性在经期出现腹痛和腰酸背痛等不适的症状,会影响到女性的生活和工作。其实女性的痛经病因……详细>>

  • 杜娟

  • 张治芬

  • 廖玉妹

  • 马楠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